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诺基亚首款UIQ手写智能机6708抢先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58 IT168.com
   现在说到智能手机(专区),我想很多对此道略有熟悉的人第一反映都应该是SYMBIAN系统S60界面的产品吧,其中不少热门产品都出自诺基亚之手。本来应该说整个SYMBIAN系统的5大操作界面中,诺基亚的产品只有S60、S80和S90这三大块,而没有涉及由富士通开发的日文界面和UIQ公司开发的UIQ界面。本以为这样的情况会一直持续下去,但直到2006年10月的北京通讯展上诺基亚6708(详情 热评)的出现……

外观篇

诺基亚首款UIQ手写智能机6708抢先评测
图为:诺基亚6708手机

  虽然诺基亚6708的血缘问题确实是有待考证的,但从整体的设计风格来讲,除了在部分细节上的差别外,其外观与诺基亚产品的主体风格还是非常接近的。

  诺基亚6708的体积保持了UIQ产品一贯的魁梧,从基本参数来看,118×52×18mm的三围数字和150克的重量与索爱的P910C几乎不相上下。但当我们实际把产品拿在手中的时候发现机器并不是很重,手感相当的好,这一切几乎全是拜18mm的厚度所赐。

  我们本次的测评样机为银黑双色的版本,根据官方资料应该还有款更为漂亮的纯白色版本的存在。

正面

诺基亚首款UIQ手写智能机6708抢先评测
图为:诺基亚6708手机


  6708正面最吸引的人便是那块2.66英寸的大屏幕了,几乎占到了整个机身的2/3左右。屏幕上方从左到右分别是电源键、听筒和指示灯;屏幕下方首先是块独立的NOKIA标志铭牌,再其下便是手机键盘了,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的简约。在右下角银灰双色交界处一个小小的孔洞便是话筒部份了,在接听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用手挡住了。

键盘

诺基亚首款UIQ手写智能机6708抢先评测
图为:诺基亚6708手机键盘


  接、挂机键和左右快捷键被设计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幸亏按键本身的体积并不算小,因此错按的几率还是少了许多。左右快捷键可以在设置的首选项中自由更改,这样做还是比较个性华的。

  诺基亚6708数字键盘采用了阶梯式的设计,24568键上皆有加强的触条存在,可以被当作五向导航键使用。按键的设计保持诺基亚键盘有点松但不会掉的特色,进灰是必然的。很遗憾的一点是,这套数字键是真正的数字键,也就是说只能拨号或输入数字而不能成为短信族输入文字的利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