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新享乐主义 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12 IT168.com

  26万色的手写触摸屏幕

  前面说过了,A110采用了彩色手写触摸屏幕的设计,从分辨率和色彩显示指标来说,这块26万色、分辨率176×220的显示屏同时支持手写功能的屏幕即使和智能手机(专区)相比也是较为出众的。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图为:CECT A110手机屏幕

    我们看到,屏幕的左上角为电量指示,右上角为信号强度,屏幕下方主要显示当前日期、星期和时间,并有拍摄和上网的快捷图标。在待机时手机屏幕上最下方左侧显示一个照相机的图标,右侧是地球的标志,在待机时点击这两处一个是进入拍照功能,另一个是进入上网状态。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图为:CECT A110手机

    在屏幕下方是固定的一排功能图标,也是可以进行触摸选择的。从左至右依次是拨号、短消息、MP3播放、电话簿和主菜单,但是美中不足是这些图标没有背光灯照明,在一些光线条件不好的场所会出现看不清这些图标的情况,希望厂家在今后的产品设计中可以进行改进。

    对于支持手写的触摸屏来说,触摸屏幕的灵敏度和手写识别率是评价屏幕性能最重要的指标,在使用中我们发现,这款A110的触摸屏灵敏度实在有些让我们不敢恭维,在点击屏幕上的图标时需要非常用力的进行点击,而与之对比的摩托罗拉388只需轻触即可完成点选,在进行屏幕校对之后这种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变,同时在点击一个图标之后还会出现短暂的死机状态,我们分析是由于系统反映慢而造成的。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图为:CECT A110手机菜单

    从显示效果上看,A110的显示质量还算是比较不错的,画面显示效果很细腻,颜色也比较鲜艳,字体显示清晰锐利。不过屏幕显示唯一的不足是屏幕的可视角度略小,偏移正面看屏幕会有不同程度的色彩失真。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新享乐主义CECT多媒体手机A110详细评测(4)
图为:CECT A110手机菜单

    在菜单中,我们没有找到对屏幕亮度和对比度的调节选项,A110只提供了对待机画面、菜单色彩和背景灯显示时间的调节,略显遗憾。手机待机屏幕支持动画显示,内置了9张图片供用户选择,但手机支持将自拍图片作为待机屏幕显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打造个性化的手机待机屏。 A110提供了蓝色、灰色、粉色三种选择和三组用户自定义选择,而背景灯显示时间提供最长60秒、最短5秒的选择,同时支持将背景灯关闭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