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巅峰之作 三大智能系统旗舰机型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4:10 IT168.com

Symbian OS篇:

  简介:Symdian公司是由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松下等国际移动电话制造商持股的软件许可证授权公司,该公司提供高度开放性及标准化的手机操作系统Symbian OS,同时也是最早出现的手机操作系统。Symbian操作系统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开放性操作系统,毫无争议的领先智能电话平台,诺基亚更是Symbian操作系统的最大推动者。

  为了让制造商能?有最大的弹性研发出具有差异化的操作介面与硬件,Symbian OS只是提供操作系统而不配备操作界面,因此市面上的Symbian智能手机(专区)有多种不同的操作界面,包括:Series60,Series80,Series90及UIQ界面。其中,Series60,Series80,Series90操作界面是由诺基亚开发并推广的,而索尼爱立信P系列的智能手机全部采用UIQ操作界面,由于Series80的机型并没有在中国上市,因此本文不作介绍。

  Series60平台    推荐机型:诺基亚 N70(机型介绍 热评)

  Series60(以下简称S60)是现时市场占有率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诺基亚对S60的推广一直不遗余力,至今已经推出超过10款的S60智能手机。今年4月,诺基亚以“See new .Hear new. Feel new”主题召开全球产品发布会,N系列产品纷纷粉墨登场,而打头阵的就是这部6681(机型介绍 报价 热评)的升级版N70。

巅峰之作三大智能系统旗舰机型推荐(2)
点击图片查看诺基亚N70手机详细介绍

  在外观上N70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硕大的机身体积加上强烈的金属感外壳,使其拥有浓厚的6681气味。相对于6681,N70最大的改进是配备200万象素的COMS摄像头,能最大拍摄1600×1200分辨率的照片,并支持惊人的20倍72级数码变焦,拍摄功能比6681更为完善。

  作为S60平台最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N70在功能方面同样表现出色,采用最新版本的Symbian OS 8.1a操作系统,操作界面为Series 60 2.6。Symbian OS 8.1a相对与旧版本的改进主要包括:新增Unicode支持、蓝牙 v1.2、USB v2.0 以及增加了全新待机模式,特别是全新的待机模式能在壁纸上显示5个快捷方式以及当日安排,用户能用导航键直接进行选择,菜单易用性更佳。在多媒体方面,N70内置realplayer(S60.26.50.01D)播放器,除了能全屏幕播放RM,MP4和3GP格式视频,亦支持立体声MP3播放,彻底告别了以往S60令人抱怨的单声道输出方式。

  由于采用更高频率的德州仪器ARM5 220MHZ处理器和更大的RAM(31.64M运行内存),N70整机运行速度有较大的提升,无论是软件还是游戏的运行更加流畅。只是令人觉得遗憾的是Symbian OS 8.0以上的系统版本对旧软件的支持不佳,一些经典的软件如SeleQ ,Smartmovie等都出现无法安装的现象,很多经典的NG游戏依旧不能运行,相信以上兼容性问题要等待系统的完善和新版软件的推出才能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