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最轻巧200万像素手机诺基亚7380完全测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02 IT168.com

菜单

  将手机放平,在屏幕休眠状态下,我们可以通过按任意键来激活屏幕。屏幕上以显示使用者的姓名。通过两个软键来进行上下选择,通过按OK键可以进入菜单,此外,该机也支持菜单的自定义功能,用户可将常用的功能设置成快捷方式,方便自己一键进入。

最轻巧200万像素手机诺基亚7380完全测评(4)
图为:诺基亚7380手机菜单

  诺基亚7380的菜单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每个菜单分项带有一个活动的图标,但是由于屏幕尺寸的原因,每次只有一个图标显示出来。

最轻巧200万像素手机诺基亚7380完全测评(4)
图为:诺基亚7380手机菜单

输入技巧

  从具体的操作方式来看,如果长时间按住OK键,那么屏幕上就会出现数字,可以用来拨电话号码。让我们通过下边的例子来看这款手机是怎么操作的。当数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你可以通过上下键来选择你想要数字,然后按OK来确定后。确定的数字就会在屏幕上方显示,在重复这个过程来输入别的数字,全输入好后按呼叫键,就可以将这个号码拨出。当一行显示不完时,数字有可能被成两段,字母的输入方也是这样的。

最轻巧200万像素手机诺基亚7380完全测评(4)
图为:诺基亚7380手机菜单

  在这款诺基亚7380上输入号码是比较费时的,比在正常的手机上大约长2到3倍。从这一点来说这款手机的使用是不方便的。因此建议时髦女士在使用这款手机时,先把联系人输入到手机的电话本里,(当然这项工作最好通过电脑来完成)然后在手机中找到联系人在拨出就比较省事了。该机的拨号记录比较标准,可以存储20个记录,每项下可以记录通话的时间和日期,通过先按通话键,然后找到号码再呼叫。  

  输入字母的方式和输入数字查不多,不同的是字母表带有卷轴,诺基亚为这款手机设计了一个可以联想的系统,类似于T9输入法,当你输入一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时,相关的字母就会显示出来,你可以来选择,(这些字母是蓝色显示的),但是如果你一次选择错了的话就会很麻烦,这与带有标准键盘手机相比麻烦多了,通常输入一条70字的短信需要好几分钟。你还可以用声控来操作这款手机,但是这也需要比较多的技巧和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