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2005年最佳拍摄手机横向评测集锦(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8 IT.COM.CN

最佳性能奖 LG C960

LG C960出色的拍摄效果在入选的所有机型中表现最出色,在此前进行的测试中,C960的成像效果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某些目前正在发售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可见LG C960已经不再是简单盲目地片面提升像素达到提升拍摄质量的目的,隐藏在高成像质量背后的,是镜头质量,感光元件工艺水平,传输/运算速度等各方面客观条件的全面提升。作为手机拍摄的里程碑式功能——自动对焦的出现也为C960的成像效果提升做出巨大贡献。要达到C960所能呈现的实际拍摄效果却非一时的灵感触动,而是LG手机整个研发团队的心血结晶。

从客观的Imatest软件测试中,我们得出了LG C960的中央锐度达到1552LW/PH,中央色散0.283pixels,边缘锐度1298LW/PH,边缘色散0.471pixels,四项客观测试中,只有中央锐度一个项目稍稍逊色于夏普SX833,其余三个项目都是超过了其他机型。而从主观的肉眼拍摄效果出发,对于部分对拍摄要求不高的用户而言,C960的成像质素已经讷讷个很好地替代数码相机的职能,无论在色彩还原,光线把握,颜色层次,锐度,鲜艳度等方面,C960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最佳性能奖这个荣誉实至名归。

最佳拍摄手机 索尼爱立信K750c

最佳拍摄手机这个奖项是全面考虑到手机的综合性能以及售价所评定的,在这个项目中,索尼爱立信K750c以其全面全能的优秀表现荣膺此奖项。以目前的标准判断,K750c的表现已经堪称本年度的最佳手机,而在拍摄项目中的出色表现进一步证明了这款年度手机不但全能,而且在每个项目上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索尼爱立信一直致力于影像和手机相结合,从经典的T618开始,索尼爱立信就开始不断地在在轻巧的机身和更好的拍摄功能之间取得平衡,从T618开始的T628,K700都可以看作是索爱不断探索前进的过程,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前辈各种的成熟经验作为基础,才能使K750c顺利诞生并能拥有如此强大的拍摄功能。

在客观的测试中,K750c的中央锐度1244LW/PH,中央色散0.459pixels,边缘锐度1065LW/PH,边缘色散1.56pixels,其拍摄综合表现在所有入选的机型中稳居前列的位置,从实际的拍摄效果上看,K750c的成像效果已经可以媲美入门级数码相机的表现。在拥有出色的成像质量的同时,K750c能够取得最佳拍摄手机的称号也来源于其极高的

性价比,目前最新的K750c售价已经下降到3000元以下,以不足3000元的价格,就能拥有一台能在手掌上把玩的全功能移动数码装备,无论是拍摄,音乐,娱乐,手机基本功能甚至在扩展性方面,K750c都表现得相当出色,最佳拍摄手机的称号不负众望。

最具创新奖 三星 M339

之所以选择三星M339作为最具创新奖,并非完全由于其出色的拍摄效果,而更多的考虑是出于M339在手机和相机融合上的尝试致敬。在外观上,三星M339于其说是具有拍摄功能的手机,不如说是加入了通话功能的数码相机了。为了机身背面硕大的三倍光学变焦镜头就已经显示出M339不再甘心作为一台拍摄手机出现,三星想要赋予M339的,是更伟大的任务,创制出糅合拍摄功能和手机功能的移动终端。

三倍光学变焦功能,自动对焦,众多专业的拍摄功能,M339已经不再单纯地定位为向数码相机靠拢,而是追赶数码相机。从客观的软件测试中,M339的成绩未尽如人意不免遗憾,具体成绩分别为中央锐度924.4W/PH,中央色散0.473pixels,边缘锐度920.4W/PH,边缘色散1.34pixels 但作为一款带有实验性性质的产品,与其过多地要求其拍摄质量,不如在设计创意以及未来的三星产片中多加关注为好。在三星即将发售的700万像素拍摄手机M709上,就看到了类似M339多倍光学变焦镜头的设计。为了嘉奖三星M339的无限创意以及前瞻性,获得最具创新奖。

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N90以及夏普SX833都以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不俗的拍摄质量取得了评测小组的一致好评,在诺基亚N90上采用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被人寄予厚望,SX833所具有的世界最强显示效果的ASV液晶技术也是独步天下。之所以没有将这两款机型列入获奖名单,除了因为其实际拍摄效果以及其他综合性能未能达到获奖的要求外,由于渠道的原因,这两款机型在中国大陆地区并没有正式上市,也是落选的原因之一。

2005年最佳拍摄手机横向评测集锦(11)
2005年最佳拍摄手机横向评测

在文章的最后,从本次的拍摄手机年度评测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拍摄手机已经不断在追赶目前的数码相机,随着技术水平和研发的不断加强,横梗在手机和数码相机之间的鸿沟已经在不断缩窄,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新技术不断加入到拍摄手机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拍摄手机都能达到家用极数码相机的拍摄效果,或许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有更多的手机用户能用手机捕捉记录生活中任何的一个精彩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