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想听就听 精选随身听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37 IT168.com
    在数码随身听市场,苹果公司是毫无疑问的王者。目前,苹果的iPod播放器占有全球MP3播放器市场约三分之二,iPod几乎成为数码随身听的代言词。然而,iPod同时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随身听手机的崛起。微软主席比尔#zhPoint#盖茨公开表示,手机将会取代MP3播放器成为最佳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无论最后能否实现,随身听手机市场的战火已经逐渐燃起,各大手机厂商前所未有地重视这个潜力巨大且利润丰厚的市场。索尼爱立信推出Walkman手机引爆了手机随身听的热潮,摩托罗拉,诺基亚,多普达等大厂亦马上跟进,一时间随身听手机市场硝烟四起,音乐手机(专区)络绎不绝地推出。

  对于紧追潮流喜欢时尚的你,当然亦希望选择一款优秀的随身听手机来取代MP3播放器,既时尚又能减轻“装备”。但目前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鱼目混珠”的产品,有的能放几首歌曲或者甚至只能作为铃声的亦自称为随身听手机。因此,如何选购一款优秀的随身听手机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难题。笔者认为,一款优秀的随身听手机,必需具备一下条件:

  一、支持MP3及更多格式音频;

  二、具备易用且功能强大的操作界面;

  三、内置大容量贮存空间,或者支持内存卡扩充;

  四、配备立体声耳机,耳机接口为2.5MM或3.5MM(或配备标准耳机转换头);

  五、优秀的音质表现。

  下面就由笔者从市面上琳琅满目的MP3手机,挑选出几款符合以上条件且表现优异的产品,为热爱音乐的你寻找最优美的旋律。


索尼爱立信W800c(机型介绍 报价 热评)

  曾几何时,Walkman这个品牌是最深入民心的音乐播放器代言词,由于Sony对MP3市场的忽视,iPod在短时间内占领了随身听市场,音乐王国的光环已经被苹果所取替。如今,Sony大力重振其随身听业务,作为子公司的索尼爱立信更将Walkman品牌融入到手机设计中,W800C正是索尼爱立信攻占手机随身听市场的第一炮。

想听就听精选随身听手机选购指南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爱立信W800c手机详细介绍

  索爱那令人叹为观止的外型设计在W800C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机身采用象牙白与橙色相结合,尽显动感时尚气色;机身正面的Walkman logo和侧面的标志,正正表明其与众不同的高贵身份。为了突出其随身听手机的定位,除了在机身左侧配备播放暂停键外,W800C特意在功能键区中间更配备了一个印有Walkman标志的音乐快捷键,开启音乐功能非常方便。

  W800C兼容MP3、AAC 、XMF、WAV等格式的音频文件。作为第一款Walkman手机,W800C采用与以往K系列完全不同的全新Walkman操作界面,色彩鲜艳的操作界面支持艺术家和歌曲的分类,歌曲名称,歌手名字一目了然;而支持用户新建播放列表,使得大容量曲库的管理更加得心应手。作为一款专业的音乐手机,均衡器调节自然必不可少,除了正常,低音,高音增强及语音几种音乐均衡效果外,W800C还支持MEGA BASS,在重低音的表现方面得到最有力的保障。除此之外,W800C还支持可设置随机、循环模式,无论你有哪种听歌的习惯W800C都能一一满足你。

  为了获得更好的音色还原,W800C专门配备了3.5MM耳机转换接头,无论你以往使用的耳机是Sony还是SENNHEISER都可大派用场。当然W800C原配的入耳式耳机效果已经相当不错,人声的还原十分清晰,低高频表现十分优异,特别是开启MEGA BASS之后,强劲的重低音更带给笔者从未有过的手机低音享受;声音的立体感很强,只是把声音开到最大声时有轻微暴音现象;总体而言,W800C的音质表现绝对是现今所有音乐手机中表现最优秀的,除非你是对音质十分挑剔,否则原配的耳机已经能满足你的要求。W800C最大支持2G内存卡,随机附送一张512M的MS PRO DUO,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要求。

  点评:虽然3800元左右的行货价格较其它音乐手机为贵,但W800C仍然是现今手机市场上最“HIT”的音乐手机。无论是外型,电话功能,拍摄及音乐功能,W800C都站在随身听手机之颠,“Walkman”与手机的完美结合相信会刮起一幕时尚音乐风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