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成功整合 明基西门子联合发布六款新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10 PCPOP-电脑时尚

BenQ和西门子高层领导现场演讲

    在以一段精彩影片简单回顾了明基与西门子业务整合的花絮以后,尤科盟指出,明基与西门子手机部门合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0月1日BenQ Mobile公司如期成立便是最好的证明。他表示,西门子是目前全球唯一从固网、有线、无线通讯,一直做到手机的公司,在通讯技术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实力,而明基不但拥有高度组织弹性与生产效率,更拥有强大的消费性电子与多媒体3C技术研发实力,尤其在把握市场动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两家公司手机部门的合并,能够发挥最佳优势的互补,进而创造出最大的综效。

成功整合明基西门子联合发布六款新品(2) 成功整合明基西门子联合发布六款新品(2)
图为:BenQ Mobile执行长尤科盟

    自正式宣布收购案以来,两家公司围绕专注(focus)与简化(simplify)两大原则,从研发资源、生产据点、供应链、产品策略、技术平台与营销计划等方面展开深度整合,目前进度令人满意。在组织、人员调整大致就绪的基础上,尤科盟指出明年BenQ Mobile的目标首先是扭亏为赢,紧接着努力的方向则是让明基手机品牌挤进全球前4大、甚至前3大品牌,并希望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让明基手机品牌全球市占率达到10%以上。在说明会上,尤科盟还列举了整合中众多文化融合的事例,以此说明BenQ与西门子双方都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成功整合明基西门子联合发布六款新品(2)
图为: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

    与其它区域操作模式不同,BenQ Mobile并未在国内设立分支机构,未来国内手机业务将由明基中国营销总部负责。据明基中国营销总经理曾文祺表示,BenQ是目前国内唯一真正横跨3C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BenQ与Siemens手机合并,对BenQ国内市场3C布局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BenQ在笔记本、光储存、液晶显示器、MP3随身听、数字投影机等多个领域,已建立相当高的知名度。未来兼具BenQ生动、真诚、原创、快乐品牌调性与西门子严谨、稳重、成熟作风的明基手机,将成为最好的活广告,推动其它事业同步成长。

成功整合明基西门子联合发布六款新品(2)
图为:明基中国营销副总经理姚鸿州

    在说明会上,负责明基手机大陆区日常管理与运作的,原明基亚太东南亚区总经理,现明基中国营销副总经理姚鸿州,向与会记者揭示了BenQ Mobile在大陆市场的整体发展策略。姚鸿州表示,据收购协议,自10月1日起明基有权使用Siemens品牌18个月,而BenQ-Siemens联合品牌可使用五年。短期内国内市场将出现BenQ、Siemens、BenQ-Siemens三种手机品牌并存的现象。不过,明年年初后单一西门子品牌的手机将不再上市,未来营销的重点为明年一季度将要推出的双品牌手机。待时机成熟时,市场上最终只会剩下明基自有品牌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