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浅谈SIM卡和机身储存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23 太平洋电脑网
   到底短信是存在SIM卡里好还是手机里好,两个储存方式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说有的SIM卡能存50条而我的就只能存20条?这是很多网友来信问博士的一个问题,今天博士就在这里给大家一起来谈一谈有关这个的问题。整体来说现在手机存储短信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存在SIM卡上,一个是存在手机机身的内存里。

 浅谈SIM卡和机身储存的区别
SIM卡

  存在SIM卡里是最基本可行的,每个SIM都有一定的容量用来存储短信和电话,这个容量的大小完全取决于SIM卡本身的容量,像以前的8K到现在的64K。早些的SIM卡给电话簿和短信分配的容量是固定的,不能更改,一般也就只有20来条。

浅谈SIM卡和机身储存的区别
SIM卡

  现在移动推出了动感地带,同时也升级了SIM卡,使的电话簿和短信的容量可以自由分配(好比手机内存的动态分配一样),是个此消彼长的关系,一般默认为电话255个短信50条,用户可以自己在移动梦网菜单中选择动态分配,最大可以更改为电话1个短信83条(现在用户已经可以去营业厅更换原来的旧卡为新的大容量SIM卡,号码不变,但一般要加收20元卡费),当然这些前提是手机要支持STK卡(以前的老手机是不支持的)。

   短信存储在SIM卡里的好处是不容易丢失(动态分配时例外),即使手机换了但是短信仍然保存着;缺点是容量有限,读取速度较慢(所有手机的通病,和机存短信相比),尤其在存储了大量短信时再打开时会造成手机响应速度降低甚至死机。

  机身存短信则是近期才开始普及的。随着拇指一族的发展,人们已经越来越不满足仅仅靠SIM卡里捉襟见肘的一点容量来存储精彩的短信(尤其彩信),容量满了之后怎么取舍也是个问题。所以现在大部分手机都已经开始支持机身存短信,由于手机闪存芯片的容量远远大于SIM卡的容量,这就给机身存短信打下了前提。

  现在一般手机都可以存储至少50条以上的短信(存1000条的也不是没有),对于一些采用动态分配内存的手机,短信的存储量则完全靠自己选择,给了用户最大的自由选择权。机身存短信一般读取速度比较快,不会造成严重的反应滞后,加上现在超长短信和彩信的流行,一条短信的容量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增长,这更需要手机能够给与更多的空间来存储短信。

  当然,机身存储了大量短信之后,也会造成手机响应速度的一些下降,甚至不能打开大型软件(JAVA类等),这和手机的CPU有关,商家往往在性能和价格之间找到平衡点。另外更换了手机的话这些短信就不能保存了。不过现在一些手机可以支持机身和SIM卡的互相拷贝,这样就可以随意的将短信有选择性的存放了。

  同时机身存储了大量短信之后如果没有全部删除功能的话,那么一条一条的删短信也会是件很痛苦的事(如果有自动删除功能,能按什么人名或者时间等自动有选择的删除以存满的短信那再好不过了),所以说手机商们在短信功能上的人性化设计还有很多可以考虑的地方!我们当然希望受益的是消费者,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后的手机将会更好的支持机存短信,容量更大,功能更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