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 索爱W550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41 IT168.com

设计合理的局部细节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图为:索尼爱立信W550c手机

  w550的机身正面设计颇具特色,如屏幕上方的两个透明硬性塑胶按键,这两个按键是专门为方便游戏的控制而设计的,从这一方面就可以体现出该机的定位倾向。夹在这两个按键中间的是金属网状式听筒,居于正面中央的是1.8英寸26万色176×220分辨率的TFT屏幕,我们从上面的屏幕特写图中可以看出该屏幕的显示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像素点的分布非常合理,颜色搭配也很好,图像清晰自然。位于屏幕下方的与快捷键连在一起的通话功能键、四维导航键和其中心的透明功能键、网络快捷键以及启动影音文件的Walkman快捷键,这些按键设计得很好,特别是圆滑的四向导航键和透明的功能键,手感非常好,且功能强大。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图为:索尼爱立信W550c手机键盘

  旋开屏幕,显示在眼前的是采用透明优质塑胶打造的数字按键区域,该键区采用纵向分离设计,分成三条椭圆形状的按键带,按键背景灯采用橘红色,与火红色的机身遥相呼应,凸现其动感特性,不过遗憾的是,按键设计不够紧密,且有点向内凹进,按键也略微偏小,位于同一按键带的按键间隔不够大,手感不好,且对于手指粗大的朋友而言会导致误操作现象。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图为:索尼爱立信W550c手机

  机身侧面与两端大体上采用香槟银金属材质打造,与橙红色的正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使该款手机更为时尚更为悦目。作为一款娱乐型手机,侧面自然得设计些功能按键,所以便有了分布在机身左侧的影音播放/暂停键和专门的按键锁,使播放影音文件时更加方便快捷,按键锁的应用避免了手机在播放文件的时候因误按功能键而导致中断,这项设计非常合理。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继续Walkman音乐手机狂潮索爱W550评测(4)
图为:索尼爱立信W550c手机

  相应地,W550的机身右侧也分布有几个功能按键,如设计在旋屏上的拍摄快门和音量调节按键,用户如需要进行拍摄,可长按拍摄快门约3秒钟,手机便进入拍摄状态,不过不支持旋屏拍摄,手机必须在关闭旋屏时才能进入拍摄状态。设计在底板的体积较大的则有条形网状金属扬声器和黑色条形的红外线传输接口,该扬声器音量非常大,音质也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