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轻薄有道 摩托罗拉/NEC轻薄机型大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NEC L1(机型介绍 热评)

  想当年,就是因为NEC的N900,让我们把目光集中到了“超薄”手机上来,尽管最终N900被定义为花瓶手机,但其开拓精神还是值得赞赏的,眼看着摩托的V3在市场上的风光无限,NEC自然有些坐不住了,连业界最薄的9MM都创下了,还怕你区区14MM,于是NEC又推出了一款超薄的L1,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明摆了和V3对着干,你V3不是14MM号称折叠机最薄么,我推出个11.9MM让你看看什么是“薄”的始祖。

轻薄有道摩托罗拉/NEC轻薄机型大比拼(2)
点击图片查看NEC L1手机详细资料

  L1屏弃了轻薄系列N字母开头的命名方式,全新的L1开头显示了NEC的勃勃野心。90.8×47.9×11.9mm的三围体积超越了对手V3,钴铜黑色的机身表面采用了金属质感材质,同对手V3相比观感上有过之无不及,但握感上金属和非金属就立分高下。L1采用了双屏折叠设计,特有的环形天线也算了别有新意,外屏为镜面设计,蓝色冷光的OLED屏幕隐藏镜面之下,其主屏采用了1.9英寸6万色176×220像素的TFT显示屏, 比起对手来还是稍逊一筹。64和弦铃声支持MP3播放,但穿透力一般。摄像头设置上L1倒是超过了V3一大截,130万像素使得两机的拍摄比较变得意义不大,L1最大支持1280×960像素的照片拍摄,而且支持动态视频拍摄。

轻薄有道摩托罗拉/NEC轻薄机型大比拼(2)
图为:NEC L1手机

  扩展上L1终于加入了NEC手机少有的蓝牙功能,支持USB数据传播,但同样遗憾的是缺少对存贮卡的支持,使得手机的娱乐功能大打折扣。另外让用户感到遗憾的是L1和N900一样采用了内置电池设计,600毫安的容量使得我们对L1的待机不抱太多幻想。

  优点 设计出色、超越V3的超薄机身,主流应用功能。

  缺点 内置电池,不支持存贮卡。

  编辑点评 超薄的NEC L1在设计上突破V3的极限,130万像素的摄像头、64和弦的MP3铃声、蓝牙以及26M的内存再加上全球最薄的折叠手机称号,似乎L1已经大大超越了V3,但V3的全金属机身是L1所无法比拟的,而且内置电池设计能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我们还需要市场验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