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9 IT168.com

  文/leo


中文输入对比

  掌上狂拼输入法:掌上狂拼输入法功能相当全面。输入法本身已经提供有单字、词组和智能英语输入。输入汉字的过程中,如果要输入的汉字已经出现在备选字中,大家可以拨动“左”或者“右”方向键,备选字左上方会出现数字,只要选择相应的数字便可以完成输入过程。而且掌上狂拼为我们提供有8个备选字可供选择,支持无限联想功能。输入过程相当方便。更加可喜是掌上狂拼支持输入记忆功能,只要大家输入过的汉字,按照输入的频率,输入法用自动将经常输入的汉字在备选字中的位置相应地提前,以提高下次的输入速度。掌上狂拼在输入法间的切换也十分简单,只要按“#”键便可以完成切换。按下“*”字键便可以进入标点符号的输入界面,对于模糊音区分上有困难的用户,我们也可以在设置中选择不区分模糊音,提高输入的成功率。掌上狂拼输入法的输入功能十分强大,但这也使其在输入的速度上存在着相对比较慢缺点。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中文输入对比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中文输入对比

  TOMKEN输入法:从安装文件的大小中大家应该也可以发现,“小巧”就是TOMKEN输入法的最大特点。大家也大可不必因小巧而为其功能担心,TOMKEN输入法可以满足大家日常的大部分输入需要。这个版本的TOMKEN输入法为我们提供的只有单字输入,汉字输入中有6个备选字可以选择,支持无限联想功能。我们也同样可以用“#”字键切换输入法,“*”键进入标点符号界面。相信大家很多时候都会碰到只可以用单手输入的情况,以后我们大可不必为此而烦恼,TOMKEN输入法对单输入有着很好的支持。大家在需要的备选字已经出现的情况下,可以按下“1”键,备选字前就会有数字出现,大家选择相应的数字便可以完成输入过程。在输入有误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按下“*”字键返回输入状态,而且TOMKEN输入法的输入速度相当迅速,基本上不会有延迟的情况出现。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Symbian系统主流输入法详尽评测(3)
中文输入对比

  点评:掌上狂拼的输入强大,TOMKEN输入法的输入快速,相信都会是大家梦寐以求,可惜从来都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