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VoIP电话随处打:试用合勤Wi-Fi电话(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2 天极yesky

二、内部结构曝光

  从P2000W v2的FCC ID来看,ZyXEL的这款VoIP Wi-Fi phone是由台湾的BCM Communication来OEM制造的,原型来自于WLAN600那款型号。

  由图4所示的图片来看,P2000W v2的核心是那块TI TMS320VC5472(关于这块芯片的详细介绍链接为http://focus.ti.com/docs/prod/folders/print/tms320vc5471.html),它是一块双处理器结构的CPU芯片,其中由一个TMS320C54x-series DSP部分和一个ARM7TDMI RISC MCU的部分组成。请注意一下,上面关于该芯片详细内容介绍的链接是指向的5471,这是由于在该网站上并没有页面指向5472,不过这两个部件的功能参数各方面都非常相似。还有请仔细看一下图4的下部,可从卷尺看出P2000W v2的具体尺寸。

VoIP电话随处打:试用合勤Wi-Fi电话(3)
图4:P2000W v2内部结构

  图5是对P2000W v2的无线处理部分作的一个特写,它是一个可从前部拔下来的插件板,最主要的就是那块Conexant PRISM3芯片(ISL 3871是一块baseband / MAC单芯片)。

VoIP电话随处打:试用合勤Wi-Fi电话(3)
图5: P2000W v2 的无线插件板

  P2000W v2的无线部分有三个不小的缺点,这些缺点就限制了它在企业级客户中的使用,而更适合于SOHO的客户群。

  1、仅仅只支持802.11b,由于802.11b保护机制的作用,为了在802.11g的网络中兼容使用802.11b的设备,为了适应速度较慢的客户机,802.11g网络会降低数据速率,将接入点的吞吐量限制在802.11b的11Mbps上。这就意味着P2000W v2处于传送或接收状态的时候,所有的802.11g设备的速度会变得更慢。

  2、在无线安全方面只支持64/128位的WEP加密,而不支持更安全的WPA或WPA2加密机制,而基于802.1x的身份验证也是不支持的。

  3、其最大的发射功率为14.3 dBm / 27 mW,接收灵敏度(-82dBm),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了,这也就限制了它的有效使用范围。(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功率低,其辐射也就相对较小,呵呵,还绿色环保些)。

  最后就是,尽管在无线插件板上有可使用两支天线的mini连接接头,不过从图4看来仅仅只有一根固定不可伸长的天线被连接到了其上。

  在本文的下篇里,我们将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感受。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