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蓝牙诱惑产品专区专题 > 正文

认识蓝牙系列教程 蓝牙的防毒与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56 IT168.com

  文/杨墨濡

   昨天我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购蓝牙耳机的几个的小基本的常识,希望能对您在选购该产品方面能有一些帮助。但是购买了自己“心仪”的“牙”后也需要长期的维护方能尽显其真正的“实力”,今天笔者借此机会再来提一些建议:

认识蓝牙系列教程蓝牙的防毒与配对
蓝牙的防毒与配对

  第一 预防

病毒:现在随着
蓝牙
技术的普及应用,手机们都纷纷长出了“牙”,“牙”的广泛应用虽然方便了用户们的使用但是“牙科疾病”也日益推出了。现在通过蓝牙功能传播的病毒已有几十种之多,遭受到病毒侵犯的蓝牙手机不仅会自动拨打电话以外还有可能把手机中的短信息、备忘录和手机中的联系人方式暴露给别人甚至还能改写手机的程序让手机处于瘫痪的处境,最近笔者还了解到黑客们发明了一种设备,可以使一定范围内的蓝牙系统全部失效。

  现在面对这些病毒也不是没有办法。首先,要尽可能在不使用蓝牙功能时关闭手机蓝牙的端口;其次,在使用蓝牙过程中不要选择“可被其它设备搜索”的选项;还有就是在有设备请求和自己手机进行蓝牙连接时候一定要验证对方的身份,确定身份后再进行连接,切记不要和陌生人进行蓝牙连接,尽可能避免传播病毒的机会。

  第二 如何让蓝牙耳机和手机“配对”:很多的朋友在购买蓝牙手机后总是喜欢另配自己喜欢的蓝牙耳机,但是“牙”的品牌和手机的品牌不一致,这时朋友们就会担心蓝牙与手机在功能上不兼容,其实让蓝牙耳机和手机“配对”很简单。点开手机中的蓝牙功能,将充满电的蓝牙耳机插入手机,这时手机上会出现蓝牙的图标。点击该图标后就会弹出“是否搜索蓝牙”的选择菜单,选择“是”并且按蓝牙耳机的开机按键直到手机指示灯交替闪烁为止。

  当手机搜索到蓝牙耳机后手机上会显示蓝牙耳机的名称和型号,并且会让您输入该耳机的配对验证码,一般来说配对码为“1234”或“0000”,但是具体的验证码需要参照说明书。上述工作完成后只要重新开机就可以使用蓝牙耳机了,但是部分手机仍需要开机后点击“连接”选项后方能使用。

  “蓝牙”功能是一种科技含量较高的设备,给您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方便,但是它们也是很“娇嫩”的,也需要常常的保养和维护使它们免受损害,这样才能发挥它们最大的功效来为您全心全意的服务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