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Symbian系统问题解决方法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16 IT168.com

  文/leo

    随着手机厂商不为余力的推广,智能手机(专区)渐渐深入人心,和其它普通的手机相比,智能手机的优势在于采用了开放式的手机操作系统,拥有强大的软件扩展性能,可操作性十分高。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也推动了软件企业为其开发更多的优秀软件。在这种近乎完美的状态下,手机软件的兼容问题日渐显现,手机操作系统的脆弱性也表露无遗。“手机软件运行报错、开机无法进入系统、甚至不能正常开机”这些问题是否也困扰着你?我们只能送修吗?其实这些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可以自己解决。不信!?那么请看我下面关于诺基亚Symbian手机操作系统中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智能手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相信大家都会碰到开机时提示程序出错,无法正常进入系统的时候。对于这一类的情况,我们可以尝试以下的两种方法:

  (1) 开机后,长按“笔型键”,同时不停地重复按手机方向键的中心键,直到进入系统待机画面为止。
  (2) 对于第一和方法无效的用户,大家可以尝试以下的这一种方法。开机后,同时按住左右“功能键”、“笔型键”和“CANCEL键”不放,直到进入手机系统画面为止。

  上面的两种方法只不过是治标,并不能真正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然而无法正常地进入系统大多数都是软件的兼容或者设置上出了问题,强行进入系统后,我们可以回忆是否系统是在自己新安装软件后才出现的问题,如果是的话我们可以尝试删除新安装的软件。对于并不可以确定自己更改了何种设置的用户,我们也可以尝试删除C:\system\目录下的SYSTEM.ini文件,这个文件主要记录的是软件的启动数据,系统启动过程中会根据此文件夹的要求加载软件。SYSTEM.ini文件删除后,系统重启后将会自动重建此文件,对系统的稳动性并不会构成影响。

Symbian系统问题解决方法集锦
图为:系统菜单

  如果上面的方法并不能彻底解决你所面临的问题的话,“格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格机”一般分为“软格机、软件格机、硬格机”三种,我下面将会为大家一一介绍。不过在这之前我要为大家说明一下“格机”的原理。无论是那一种的格机方法,都只是将手机Z盘中的备份数据重新写入C盘当中,理论上对硬件并不会有影响。格机之前大家需要先将输入法调回到系统默认的英文的输入法中,如自己加装有字库的话请先删除加装的字库文件,最好拔出储存卡,并保证格机过程中有充足的电量供应。

  (1)“软格机”:在待机状态下输入“*#7370#”,当出现系统提示时选择“YES”,提示输入密码的时候,输入“12345”的系统原始密码,如果自己对密码有过改动的话,输入自己改动后的密码。完成操作后将会出现“NOKIA”字样的格机画面,格机任务完成后系统将会自动重启,全过程历时大约为3—5分钟。

Symbian系统问题解决方法集锦 Symbian系统问题解决方法集锦
图为:系统菜单

  (2)对于自己已经改动过系统的密码,可是又忘记了的用户,大家可以使用“System Tools”等的软件来格机。.用这一类的软件来格机不会出现需要输入密码的提示,当然也就解决了忘记密码的问题了。

  (3)“硬格机”:如果手机已经不能正常地进入系统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硬格机”的方法。使用时大家必须同时按住“拨号键”、“*”键、“3”键,然后按动手机的开关键开机,直到出现 “Formating……”字样的画面为止。格机的过程一般为3—5分钟。完成后系统将会自己重启。这一种方法只适用于S70的系统。

  通过上面介绍的几个方法,相信可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手机更加得心应手地为大家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