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智者达天下 智能手机操作平台全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02 IT168.com

  文/mylady


Symbian OS

  Symbian操作系统也被称作 EPOC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使用电子产品时可以像吃乳酪一样简单)系统,这是最早由 Psion 公司开发的一个专门应用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其后,Symbian操作系统于1998年正式由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和得逻辑(Psion)四家公司共同出资来研发,目前最高版本为Symbian 9.0。

  由于Symbian OS是一套32位操作系统,并且拥有强大的对象导向系统、企业用标准通信传输协议以及几乎完美的Java语言支持等强大内核支撑,所以在智能应用和通讯能力上都表现的尤为出色。而其作为一款移动版操作系统,具有功耗低,内存占用少等特点,所以使目前手机市场中超过4/5的生产商已经获得使用授权,其同盟实力可想而知。

  在开放性方面,Symbian OS其实只是一个操作系统内核,而界面平台可以由开发商自行设计研发,最著名的有诺基亚开发的Series 系列平台已经十分成熟。而且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编写或开发适合的软件也确定了其开放程度比较超过了其它的三款操作系统。对于这样开放的操作系统,手机厂商怎么能不青睐有嘉?

  美中不足的是,Symbian阵营智能手机(专区)硬件架构上基本都是基于AMR9处理器,多采用TI的芯片模组,而且ROM一般都比较小,这也注定了手机性能并不出众,尤其在运行多媒体程序的时间显得能力不足。

  在Symbian OS的阵营中,最具代表性的当然要属诺基亚产品了,如诺基亚7710。

智者达天下智能手机操作平台全解析(2)
图为:诺基亚7710手机

 在诺基亚丰富而极具人性化和针对性的消费市场产品线当中,“7”系列的产品通常都代表着某个时期的最前沿技术和创新时尚的大胆突破和探索。而这款诺基亚7710正是目前风头正劲的7系列机皇。

  诺基亚7710 采用了Symbian OS 7.0s 系统 Series 90 界面,由于主流研发方向的原因,目前支持Series90的软件远不及Series60软件的普及,但是Series90界面在某些三方软件的应用方面向下支持Series60,所以用户也不必过分担心软件对平台的支持性。虽然在购机时,诺基亚7710只随机附送一张128MB的MMC卡,但是其最大可支持最大容量为512MB的存储卡,并支持热插拨技术。而一直倍受争议的立体声MP3 在7710 身上终于得到肯定,同样配备了诺基亚通用的 Pop-port3 接口,为其佩戴诺基亚7600 原配立体声耳塞试听时,使整体音色效果的空间感增强,低音部分效果增强,只可惜没有EQ平衡。

  在诺基亚7710 身上,65536 色的TFT 屏幕效果令人相当满意。虽然65536 色不能算是顶级屏幕配置,但分辨率为640 x 320 的超大屏幕显示效果相当惊人。无论是屏幕的细腻程度和色彩的还原能力都令人相当满意。而且7710 的机身背面有一个经过优化的超大扬声器,这就使铃声的外放音质和音量有了很好的保证。支持MP3、AAC、RealAudio 7和8、WAV、MIDI和AMR文件类型,并且对于MP3铃声也有较好的支持。这真可谓是声色俱佳。在摄像方面,诺基亚7710 配备的是跟 7610 和6670 一样的100万像素CMOS 摄像头,但是其在设计时已经解决了由于摄像头外突而对镜头的磨损问题。只不过其只支持2倍数码变焦,而且拍摄时间仍比较反应迟钝,令多少显得不完美。

  诺基亚7710 自带有大家都比较熟悉的 Opera 浏览器,而且还增加了 Macromedia Flash 6 等多组插件程序,支持在线Flash播放;内置有诺基亚惯用的 RealOne Player 播放器,支持 MPEG4、H.263和Real Video 8格式的视频播放;支持支持 JAVA MIDP 2.0 ,并且兼容大部分 JAVA 程序;支持FM收音机和目前流行的GPRS收音机,而且效果不错。这些足以体现出一款高端智能手机在实际运用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款无键盘的手写智能手机,诺基亚7710延续了其在高端智能手机方面的领先优势。目前这款手机的行货市场售价为5000元左右,值得追求品位的消费者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