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对付偷窥狂的终极武器 手机屏保护膜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56 新浪科技

  对付偷窥狂的终极武器出现了!

  在资讯业如此发达的今天,“偷窥”这个词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想到前阵子有偷窥狂用针孔摄影机,窃拍别人隐私的不耻行径,造成了轰动一时的社会新闻,并致使该偷窥片热销的社会事件。今年刚刚发生近600名内地艺人、导演与作家等名人的电话号码在网上被公开后,在全社会又引起了轩然大波。我们通过这些事就可以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人的潜意识里喜欢——偷窥。也许有人说,这些事只会出现在名人身上,平民老百姓根本没有这些顾虑,然而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俗话说:好奇心会杀死一只猫。有些人的好奇心相信也丝毫不比猫差,当您在地铁里或是公交车上给好友发送短信息时,是不是经常眼睛向周围“巡视”一下,担心自己的悄悄话被人看到?当您走过同学或同事的计算机屏幕前,多多少少都会想偷瞄一眼吧?当您站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前进行操作的同时,是否担心有旁人看到您的取款密码、存款余额、银行帐号等个人信息?在现实生活中,像这种类似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在我们各位的身上,如何才可以杜绝这些泄露个人隐私的事情发生呢?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对付偷窥狂的终极武器——“magic screen”防偷窥保护膜(详细介绍参见www.shanghaibaobei.com)。这种防偷窥保护膜主要是采用聚碳酸脂来制作,保护膜本身表面也经过抗磨损的处理,所以也可以用来防止

液晶显示器等昂贵的屏幕零件不小心被刮伤;它是以一种微百叶窗(Microlouver)的光学原理,让小小的防偷窥保护膜做到如同百叶窗的遮掩效果,当观看屏幕的角度偏离到一个斜度,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正对着屏幕的使用者,而是偏离正视屏幕角度左侧或右侧约30度到45度的旁人,都无法看到画面上的内容,可达到防偷窥的效果。

  据笔者了解,目前世面上推出的这种防偷窥保护膜分为多种用途。

  手机用防偷窥保护膜。这款产品尺寸一般都在50㎜×40㎜左右,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又推出了相关的手机配套保护膜,首批推出了4个国际品牌共20多款型号产品。产品在安装上非常简单,在去掉起到保护性质的薄膜后就可以直接粘贴到手机液晶屏幕上了。

  电脑显示器防偷窥保护膜。这类产品尺寸基本上涵盖了所有标准的电脑显示器尺寸。在使用上很简单,用大约3到6个固定小贴纸粘在笔记型计算机的TFT左、右、下方三个边,然后将符合TFT大小的防偷窥保护膜由上或左右放进小贴纸所围起的空间内,就可以将保护膜很方便的固定在TFT之前不会轻易掉落。笔者以13.3"的TFT LCD试用,发现若偏离屏幕正面的左侧或右侧约45度角,就可以完全隔绝偷窥者,在这样的角度下朝使用者的屏幕看去,只看到一片黑压压的表面,这么简单就达到防偷窥效果啦!

  自动取款机防偷窥保护膜。这款产品是专业定制的产品,对于防偷窥角度及相关的防偷窥方向都有不同的加强,例如,以上两种类型的产品只可以防止左右偷窥,防止角度为30度。而取款机防偷窥保护膜可以防止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偷窥,防止角度进一步增加为15-20度可以有效地防止金融等机密部门的设备安全性,产品尺寸也涵盖了行业内的基本机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