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隐藏在SIM卡中的秘密 解密SIM卡字符串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3:30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这种移动通讯设备在现在已经相当的普及了,不少的人都为自己配备了自己所喜欢的品牌以及型号的机型,当然,除了手机之外,我们还必须要用到SIM卡,让手机达到能够实现通话的功能的话,^_^所以可千万不要小看这张卡片哦。我们平常只知道使用SIM卡,那么又对SIM卡的了解有多少呢?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正好也很有兴趣的话,那么就不妨让博士和你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SIM卡的方方面面。

隐藏在SIM卡中的秘密解密SIM卡字符串功用
图为:SIM卡

  SIM卡的中文名称可以叫做“用户识别卡”,其实它就是一个在内部包含有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卡片,由此就可以看出这块卡片真的是不一般了。在这张卡片当中,存储着数字移动电话用户的个人资料以及其它一些相关的信息。手机在没有安装SIM卡的情况下,我们仅仅只能拨打诸如119、112这样的紧急电话救援号码。

隐藏在SIM卡中的秘密解密SIM卡字符串功用
图为:SIM卡

   了解完SIM卡的大概之后,我们再来看看SIM卡具体都能存储哪些类型的数据。以目前的情况来看,SIM卡能够存储的数据类型主要被分为以下四种:

  一、能够存储有关的电话号码,也就是具备电话簿功能,这一点相信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在这里也就不用过多地介绍了。

  二、存储手机的固定信息,手机在出售之前都会被SIM卡中心记录到SIM卡当中,主要包括国际移动用户识别号(IMSI)以及加密算法等等。

  三、有关于网络方面的数据,像移动用户暂时识别码(TMSI)以及区域识别码等等,不过这种数据的存放是暂时性的,也就是说它并不是永久的存放于SIM卡之中。

  四、相关的业务代码,这一点相信也是大家很熟悉的,那就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识别码(也就使我们平常所说的PIN码),还有就是解开锁定用的解锁码(PUK)等等。

  以上四种类型的数据都是存储在SIM卡当中的,而我们通常也是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进行手机的设置,每张SIM卡个人密码(PIN)都是可以由用户设置,利用加密的功能可以实现防止手机被其它人所盗用甚至被窃听,由此看来SIM卡不仅仅可以为我们提供打电话的功能,而且还为我们保护自己的隐私而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