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谁是低端王 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3: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磊子

  三部机器在附加功能方面都有一定的特色:诺基亚6030拥有海量的S40资源,并内置FM收音功能,可惜存在JAVA文件大小的限制,且在JAVA性能测试中并不出色;索爱J300c的12M内存达到一些中端机型水平,对影音的支持也是三部机器中最出色的,同时JAVA能力强劲,体现索爱产品强大的影音娱乐能力;三星C238同样拥有出色的FM收音功能,但在JAVA以及WAP网络浏览方面都有欠缺。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11)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11)
图为:左:C238无法访问某些网站或进行下载/右:6030无法运行64以上的JAVA程序

  综合各方面考虑,尽管其他两款都有热门的FM收音功能,但凭借12M的内存以及不俗的JAVA能力,索爱J300c在娱乐与扩展环节再次胜出。

娱乐扩展功能对比摘要:

型号
Nokia 6030
SE J300c
三星 C238
内存容量
2.8MB
12MB
约700K
JBenchmark
775
2776
/
JBenchmark2
37
150
/
JBenchmark3D
/
HQ:89/LQ:126
/
FM收音机
媒体播放
MP3/MP4/3GP短片
数据性能
数据线
数据线
数据线/红外接口

待机时间与标准配件:

  电池方面,诺基亚6030配备了经典的BL-5C电池,容量达到970mAh,而索爱J300c及三星C238则配备了容量稍小一些的电池,容量分别为750mAh与820mAh。三款手机都采用了较为省电的硬件配置,如CSTN/UFB材质的屏幕等,在实际使用中都提供了不俗的备用及通话时间。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11)
图为:三部手机的电池性能都令人满意

  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诺基亚6030。经测试,在发送30条短信、进行20分钟通话及1小时FM收音、20分钟其他功能的情况下,6030依然能维持约75小时(3天左右)的待机时间,续航能力令人满意。索爱J300c同样表现不俗,连续1小时的通话、收发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之后手机可持续工作接近70小时(约3天),在待机时间上让人感到满意。评测中C238使用的是820mAh的锂离子电池。评测人员实际测试中,通话20分钟,收发信息15条,上网浏览约30分钟,其待机时间基本能达到55小时(2.5天左右),做为三星品牌的彩屏手机,表现良好。

  因此在待机时间的环节上,诺基亚6030的优势较为明显,其他两部手机的表现也堪称优秀。

  随机配件方面,由于诺基亚6030及三星C238支持FM收音功能,标配了立体声耳机。同时,三星还按照惯例送上做工优良的金属指环,而索爱J300c则仅有主机及一电一充而已。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在6030上使用了与以往不同的充电器及数据接口,也就是说以往所有诺基亚配件均无法在6030上使用。

电池性能对比摘要:

型号
Nokia 6030
SE J300c
三星 C238
电池型号
BL-5C
BST-36
BST4458VC
电池容量
970mAh
750mAh
820mAh
待机时间
300小时
300小时
150小时
通话时间
3小时
7小时
不祥
实测待机
75小时
70小时

55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