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谁是低端王 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3: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磊子

有声有色:主流与非主流的竞争

  诺基亚6030采用了三个发声孔的扬声器设计,在机身右侧、顶端及其听筒三个部位同时发声,效果非常优秀,无论是铃声穿透力的表现还是在高音暴音上的控制都做得相当出色,尤其是巨大的音量确保了在嘈杂的环境下也不易漏接电话。其软肋在于仅支持16和弦,且不支持目前主流的MP3铃声,实在叫人遗憾。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图为:诺基亚6030手机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图为:诺基亚6030的三孔扬声器极具特色

  索爱J300c依然配备了标准的40和弦的铃声,尤其是机身背面的大口径雪花状独立扬声器实际表现优秀,铃声清脆嘹亮,有效的控制杂音与爆音的出现。且除了传统的MIDI格式外,J300c还是三部机器中唯一支持主流的MP3铃声的一部,个性化十足。美中不足的是在音量方面J300c表现的过于秀气,虽然扬声器所在的背部凹槽不易被遮挡,但在嘈杂的环境下依然容易出现漏接的现象。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图为:索爱J300c采用雪花状扬声器效果不俗

  C238沿袭目前三星手机最低标准的40和弦铃声,并采用了YAMAHA音效芯片,铃音清脆出色。与绝大多数三星手机相同,C238采用了与听筒一体式的扬声器设计,这一点可算是三星在铃声方面的成熟技术,在有效的控制爆音方面做的不错。虽然也支持“真人真唱”的MMF铃声,但这种效果粗劣的伪自然声格式毕竟无法与MP3铃声相媲美,同样也是C238的一大遗憾。

谁是低端王三款入门直板手机深入对比评测(4)
图为:三星C238固守听筒与扬声器合而为一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