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从此不再上当 如何辨别诺基亚原装电池(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10 太平洋电脑网


  可能看到这里有朋友要问:那个橡胶不也很好仿制得吗?其实回答很简单,技术上来说,确实不难仿制,不过那种材料的原料是很少的而且成本很高,仿制出来成本和真的原装电池都差不多了,哪个造假者还会去这样做呢?造假本身就是为了大幅度的降低成本,既然成本和真电池都一样了,谁还费力去造假?所以,顶部橡胶是目前唯一还没有发现被仿制的辨别途径。

  2、消费者在购买诺基亚电池的时候,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下电池上面的金属触点(即与手机身上的金属片接触的地方),如果你发现在电池的金属片上有一些很小的网状方格,那么这块电池就是仿制的了。

从此不再上当如何辨别诺基亚原装电池(2)
图为:如果电池的金属片能被看到有网状方格,则多为仿制电池

  3、BLD3,BLB2,BLC2等诺基亚白塑料电池,在背部没字的那一面,如果是原装电则能看出里面有黑色的条状带,仿制的电池是没有,因为造假的时候根本就不会去放进那个黑色的标示。

  4、在购买诺基亚手机的时候要注意说明书上所说的原装电池的型号和容量,因为现在很多诺基亚的手机电池是可以通用的,但是容量是不一样的,试想一块760毫安和一块720毫安的电池在实际使用中会有什么不同?!一般来讲,原配BL5c电池的手机可以使用BL4c的电池,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待机时间会有所减少。

从此不再上当如何辨别诺基亚原装电池(2)
图为:诺基亚BL5c型号的电池要比BL4c型号的厚上一点(图中左为BL4c,右为BL5c)

  最后再提醒一下朋友,不要去相信你的电池贴了激光防伪标就是真的电池,那个防伪标现在也有假的了!汗啊!:(

[上一页] [1] [2]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