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LG手机新品试用专题 > 正文

LG G932试用报告-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05 新浪科技

  文/不笨的狗熊

  用了二十天的932了,下面我谈谈我对932的一点自己的看法。

  总的来说,外型设计还是很不错的,采用时下韩风手机流行的彩蛋造型,两侧的线条相对拉长了许多,机身四周银色装饰条的让G932的机身更加流畅,机身也显得更加圆润,手感非常饱满。在翻盖后面,有一小条兰色的橡胶条,对上盖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重量也很轻,内外屏的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展开手机的过程非常顺畅,体现了LG在转轴做工上
的独到之处,从打开位置到合上位置,每一个角度都能严丝合缝。

  面板顶端的MP3字样更突出了本款手机的着重买点,在外屏下方的三个MP3专用独立控制按钮及采用亮银色的边框,让机身正面看上去更加时尚大方。三个按钮可以直接在不翻开手机的情况下进行mp3操作,配合左侧的功能键,方便了许多。

  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2倍数码变焦,支持多种模式照相,遗憾的是不支持摄像。

  LG的操作很不错,按键的手感中上等。但是必须正视的一点是,接电话和挂电话两键 离数字1 3键太近,而且没有间隔,导致在按短信的过程中,很容易误按,如果按到发送键,还可以由右功能键返回来挽救,但是如果按到了挂电话键,那么辛辛苦苦按了半天的段信就一点不剩了,这几天我搞了好几次这样的事情,虽然熟能生巧,但是对于忙打惯了的我来说,还是偶尔会发生悲剧这一点,是外型设计的“缺陷”不能挽救。所以建议能不能在新软件里修改一下,比如短消息自动保存,所以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9宫格的设计很人性化,操作的时候,也很方便,加上方向键的几个快捷功能 和音乐,相机的快捷键,整个操作还是很方便的。

  下面谈谈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几个笔者认为不是很好的软件缺陷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1、铃声 932的铃声非常悦耳,但是却只能设定一首mp3当铃声,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虽然有分组铃声,但是分组的里面可以选择的铃声我觉得完全浪费了3D的硬件功能。而且,932的铃声不支持渐大,这一点非常不好,有几次工作的途中来点,932一开始就非常大的声音,虽然MP3的铃声当时是非常的show所以的人事后都来询问手机型号和功能,这让笔者也很“虚荣”,但是假如是重要会议或者其他场合,这必将令笔者非常尴尬。(虽然有人会说调震动,但是总有遗忘的时候,我认为这一点迫切需要得到改进,好让铃声渐大的过程中,笔者有一点缓冲反应时间,希望能有新软件改进一下。

  2、屏幕 LG的屏幕可以说做工非常不错,但是个人认为有两个不足:

  ⑴亮度和对比度不可调整,虽然进入工程模式可以自己调,但是全英文的,笔者尚不清楚如何操作。这一点有点不方面。尤其是对电池的续航能力是个损伤。

  ⑵LG的内屏 在听MP3的过程中,把手机合起来,外屏有显示,但是内屏也依然有显示,这一点来说,也是非常耗电的,希望新软件在这方面能够修改一下, 免去不必要的电力损耗!

  3、U盘功能 虽然说明书上有U盘功能,但是932却不能象真正的U盘一样使用,因为932需要装一个驱动(包括XP系统)。而这个驱动却存在于932的副送光盘里,别人电脑里有MP3,我却不能直接拷。有文件想暂时保存在932里,却发现办公室电脑没有驱动…… 最后发现,自己还是需要一个U盘才能解决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因为算小问题啦。反正我是不会拿着自己的932到处show的。

  4、再就是一些小的bug了,笔者认为至少对笔者自己没有多大的影响。比如:闹钟只能设置一次;不支持个人的来电铃声;不支持gif动画;充电数据线接口没有塞子;MP3的可视化效果是设定的一组数据,而不是真正的对音乐的解读;红外传输仅针对电脑而不支持机机互连……

  总的来说,我对932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只要LG公司能够把我前面提到的几个BUG在新软件里修改一下,这个机器在我心中就算是完美了。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