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飞利浦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DV时代 飞利浦首部Linux智能机968功能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27 IT168.com

  文/Miracle

   在今年打算重新定位自己的移动电话产品策略的飞利浦除了继续保持自身独步天下的超长待机神话之外,对其全线产品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并准备将品牌重新定义为“Sense and Simplicity”,同时这些即将推出的移动电话产品也分别归纳为量身订做(Design around you),轻松体验(Easy to experience),科技时尚(Advanced)三大门类,分别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在正式发布“科技时尚”系列200万像素手机960(机型介绍 热评)之后,飞利浦官方又发布了旗下首部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专区)968(机型介绍 热评)。

DV时代飞利浦首部Linux智能机968功能解密
点击图片查看飞利浦968手机详细介绍

  虽然飞利浦968采用的是开放式操作系统,但似乎飞利浦并不打算将该机作为一款“智能手机”来宣传。在官方介绍中主要突出968是一部内置 130 万像素照相机功能的精美多媒体手机,通过配备的 TV 连接线,可以方便地在电视上浏览照片和 A/V 短片。同时由于采用了触摸屏技术,因此可以轻松操控菜单、编辑照片,或用手写笔轻松编写短信。而事实上,从该机的主要功能来看,飞利浦968也确实在“影像”功能上颇费了一番功夫。尽管镜头采用的CMOS作为图像传感器,但其拍摄功能和拍摄模式完全可以用出类拔萃来形容。除了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024×1280像素 的照片外,用户还可以选择VGA (640×480), QVGA (320×240), QQVGA(120×160)等分辨率进行拍摄,也支持2X、4X和8X数码变焦功能;6种(深褐色, 黑白, 反色, 鲜艳, 自然色, 冷色)特殊效果;6种(自动, 晴天, 阴天, 白炽灯, 荧光灯, 夜间)白平衡;三种(普通, 精细, 超精细)图片质量以及自拍模式和连拍模式选择等等。更值得一说的是,飞利浦 968还拥有超强的视频拍摄能力,除了最普通的QCIF(176×144像素)分辨率之外,该机还可拍摄QVGA(320×240像素)的MPEG4格式视频录像,这在目前的拍照手机中也是不多见的。
而在手机的功能方面,尽管搭载的是Linux操作系统,但与MOTO E680等手机一样也只能依靠Java程序来有限的扩充功能。根据介绍,这款具备手写功能的百万像素(专区)手机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持电子邮件和MMS收发, 支持短信群发, QQ 即时通;内置英中和中英字典和4款游戏。此外,与飞利浦960一样,该机也内置MP3播放器,并支持MP3 铃声,64 和弦, 语音备忘录铃声。同时手机还拥有64MB的大容量内存,其中40MB为可用内存。用户也可通过外接SD存储卡对存储空间进行扩展。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该机并不具备蓝牙或红外等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只能通过USB数据线与PC进行数据交换。

DV时代飞利浦首部Linux智能机968功能解密
点击图片查看飞利浦968手机详细介绍

  飞利浦968还在手机的造型上做了别出心裁的设计,特别是为了方便用户拍摄之用,其可旋转屏幕并不像我们所说的那样的支持180度旋转而是更为夸张的270度。其中在DV/DC模式下支持 90 度(旋转,而在图表形式下则可实现180度转动。除此之外,968还是飞利浦第一款配备QVGA屏幕的手机,其2.2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所提供的320×240像素的高分辨率以及手写识别功能让手机操作变得更加简单轻松。飞利浦968的手机尺寸为95×48.7×25 毫米,重127克,在配备1450毫安时超大容量电池的情况下可获得240小时的待机时间和最长4小时的连续通话时间。据悉,该机的上市时间有可能被安排在十月,价格在3500元左右,手机标准配置则包括充电器, 手写笔, USB 数据线, 豪华立体声耳机, A/V TV 连接线,而手机色彩则包括钛光律动, 银色精灵以及最新推出的黑色等。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