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玩转手机无线上网 WAP/GPRS玩法全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19 太平洋电脑网


  许多朋友对于移动QQ已经是非常熟悉了,它的操作我就不再浪费版面了。下面着重介绍WAP QQ和KJAVA QQ的操作。

1.WAP QQ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腾讯WAP网站(http://wap.tencent.com),或登录"移动梦网"首页再链接到"QQ聊天",使用WAPQQ。

  首先输入QQ号码和密码进行登录,登录界面完成后进入WAP QQ的主界面,包括QQ上所有的分组信息(在线人数/该分组总人数)、陌生人(在线人数/总人数)、阅读消息、发送消息、高级功能和退出QQ几个选项。

  一般我们上线后都是先查看一下在线好友情况,选择其中一个分组,
确定后进入该分组界面。界面中每页有三个在线好友的ID,可以通过“下页”翻页查看,或者选定其中一人发送消息。在这个界面中,还有刷新、阅读消息、高级功能三个选项。

  除了查看在线好友发送消息外,还可以使用主界面上的“发送消息”选项,直接发送消息给你已经知道QQ号的网友。这时需要先输入对方QQ号,然后输入发送内容,确定发送就可以了。

  阅读消息比较麻烦一点,它是没有来消息提示的,只能通过自己点击“阅读消息”选项来查看。好在,每个界面的下方都有“阅读消息”。另外,还可以在“高级功能”中设定“PUSH消息”,以后好友再有信息发来,系统就会以PUSH消息的形式提醒你。

2.KJAVA QQ

  运行KQQ,进行QQ登录,KJAVA QQ会保存你这一次登录的信息,下一次不需要你再输入,直接定确登录就可以了。比较起来,基本相同的网络状况,KQQ登录的时间比WAP QQ登录的时间要稍长一点。

  登录后,你的QQ处于上线状态。手机上Kjava QQ的主菜单包括发送消息、阅读消息、查询在线好友、查询用户资料、关于五个菜单项。其余操作和电脑上的QQ操作类似,我就不再罗嗦了。

三者各自优缺点

动QQ:


  优点:1.任何手机都可以使用,不论型号;2.收发消息均通过短信中心,不受网络情况限制;3.接收消息不收费。

  缺点:1.指令输入比较麻烦;2.查询在线好友情况不方便;3.收费太高,每月五元,每发送一条消息一角;4.一条消息最多只能发送34个汉字;5.回复不方便。


WAP QQ:

  优点:1.支持WAP上网的手机都可以使用;2.交互式界面操作,方便易用;3.用GPRS上网,以流量计费,比移动QQ便宜;4.阅读消息后可直接回复

  缺点:1.受网络情况限制,有时会无法登录QQ;2.收到消息无提示,需要频繁使用阅读消息选项;3.好友分组界面每页只有三人,翻页非常麻烦,且浪费流量。
 

K-java QQ:

  优点:1.界面易用性更好;2.会保存登录时、发送消息时的相关信息,提高使用效率;3.接收消息会有提示,阅读后可直接回复;4.用GPRS上网,以流量计费,价格比较便宜;5.好友列表列出所有在线用户,无需翻页;6.可及时上网下载新版本Kjava QQ。

  缺点:1.受网络情况限制,有时会无法发送信息;2.需要同时支持KJAVA和GPRS的手机才能使用;3.登录时间比WAP QQ稍长;4.好友未分组,查找不方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