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免除后顾之忧 购买手机六大关键词一览(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26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充电器选购5要点

  手机充电器的品牌和制造厂商可以说是不能细数的,有些产品的质量真的是让人不敢恭维,不仅有时候电池充不满无法亮绿灯,劣质充电器对手机和电池的伤害也很大。以下博士将列出充电器(主要是非原厂配套产品)的特性及其购买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质量好的座充能够识别不同状态的锂电池,进而决定充电模式。锂电池的保护电路板上有一块集成电路储存着锂电池的特性资料,它一方面让座充能够识别锂电池,以决定“定电流”及“定电压”充电模式;另一方面也让手机能识别锂电池,以决定放电
方式和通话状态。

  2、由于锂电池过充会发生危险,故对充放电的设定条件比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都要苛刻。锂电池内部通常附加一块控制电路板以防止过充电。根据锂电池的特性设计,第一段充电是以“定电流”方式充电,等到快充饱时再以“定电压”(约4.1-4.2V之间)充电的方式使电池达到最佳状态。

  市面上有些座充偷工减料,把手机电池一律识别成镍氢电池,而以“定电流”方式充电,往往容易导致锂电池过度充电。品质佳的保护电路板此时会将锂电池保护,以防止充电器继续充电。若遇到设计不良的电路板,不仅无法保护电池,造成电池过度充电,还可能因过度充电导致电池芯变形、漏液、爆炸等等。

  3、市售座充大多采用快速充电,一般在3-4个小时即已充满。当座充显示充电完毕时,即使不将电池从座充取下,也只剩下极微弱的电量进入电池。

  4、镍氢电池的记忆效应并不大,不需常常放电,锂电池则基本不需放电。市面上销售的充电器,其所附的放电装置质量不一。质量差的会有过放电的现象,易造成电池内部负极板的腐蚀,进而减少电池的寿命及平时可使用的容量。

  在这种情况下,每次都先放电再充电的话,电池会坏得更快。正常情况下,只要把一节电池的电用到自动关机后再去充电,就是对电池最好的放电处理方法。

  5、国产的座式充电器大多会有过充或是充电不足的现象,需小心选购。例如,电池电量用完,重新充电时,才半小时就显示充电完毕。但测其电压仍然很低,将电池从座充取下再放入又可继续充电。

SIM卡和锁机的几个小知识

  1、如果多次输入手机密码错误而导致GSM手机自动锁死,用户必须拿着购机凭证,到当地营运商服务部门去解锁。博士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擅自解锁,以防SIM卡损坏,这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免除后顾之忧购买手机六大关键词一览(2)
图为:手机菜单

  2、PUK码是SIM卡的解锁密码。从技术上讲,当用户的SIM卡被锁上后,用户应输入SIM卡解锁密码(PUK码),如果输入正确,SIM卡的锁才能打开。如果用户输入10次错误的PUK码,用户的SIM卡将自动报废。

免除后顾之忧购买手机六大关键词一览(2)
图为:手机菜单

  如果你不慎将SIM卡锁住以后,要立即关上电源,不再对手机进行任何操作,然后带手机和SIM以及购机证明到相关中国联通的营业点,请服务人员解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