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展翅滑翔 滑盖手机之今生前世完全回顾(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8:47 IT168.com

  文/胡豆豆


滑盖的未来 旋屏+滑盖 Curitel PT-K1100

展翅滑翔滑盖手机之今生前世完全回顾(11)
Curitel PT-K1100手机

  一直以来在手机造型设计上最为出位、大胆甚至可以说另类的手机品牌除了北欧的诺基亚便应该来自韩国的pantech&Curitel(泛泰)公司了。只要制造技术上能够生产的手机,他们就敢设计。于是乎,我们看到了该品牌如DV一般的拍照手机,如弯刀一样的GSM手机。而在玩腻了几乎所有的花样后, Curitel再次做出大胆尝试,将流行的旋屏设计和滑盖合而为一推出了旋屏+滑盖的所谓 “T-slide”造型,手机完全展开滑盖之后,原先垂直显示的手机屏幕会顺时针旋转90度,浏览模式随即变成横向浏览,其造型就像字母T一样。

展翅滑翔滑盖手机之今生前世完全回顾(11)
Curitel PT-K1100手机


  实际上,这类设计起初衷也并不完全是吸引人眼球。如同滑盖设计本身出现是为了在保持轻巧手机体积的基础上拥有更宽大的手机显示区域,以符合不同发展的手机功能的出现。比如视频播放,VOD视频点播等等。同时由于现在手机本身功能过于强大,只有通过创新的设计才能将这些足够吸引人的新潮流功能一股脑的集成在小小的手机机身之上。比如这款PT-K1100本身就内置了200万像素CCD镜头,支持自动对焦以及闪光灯。并且利用OCR软件我们还能够利用数码相机扫描文字并存储到手机内。其他诸如电子词典和文本语音转换技术(TTS)、MP3播放、外接MiniSD存储卡和FM调频节目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的功能。


  写在后面的话:值得注意的是,滑盖设计发展到如今,其火热的市场趋势与手机QVGA屏幕的潮流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随着移动多媒体和移动电视以及数字多媒体广播等技术的流行,手机显然需要大尺寸的显示面积和高品质的显示质量,因此旋转屏幕和滑盖设计正好契合了人们最大的梦想—体积轻巧的掌上影院。

  所以,诺基亚首批QVGA屏幕手机全部采用了滑盖设计,三星的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手机SPH-B2000上我们也看到滑盖+旋屏的设计。就如同上面的这款Curitel手机一样,当它安静的合拢的时候,其流畅的曲线和优美造型能让联想到这是功能超级的可旋转屏幕的200万像素手机。

   或许,这便是滑盖设计的胜利。或许,这也是滑盖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