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海尔百万像素普及风暴引发百万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海尔百万像素普及风暴引发百万精彩
图为:海尔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4年是照相手机普及年。在这一年里,30万像素照相手机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中国消费者再一次感受了技术升级给工作生活带来巨大的品质提升。海尔顺应潮流,于04年9月份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照相手机普及风暴,不仅让众多消费者感受到了照相手机带来的种种超值享受,更是让整个通讯行业为之震惊。然而仅仅事隔9个月,一场规模更大的百万像素手机普及风暴也已经在海尔酝酿成型。

  百万像素时代即将来临,海尔手机军团领跑

  权威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份,刚刚上市1年左右的百万像素手机在整个手机市场中的占有率只有不到5%,离30%的普及线还有很大差距,这也就是说百万像素手机的应用还是刚刚起步。当时海尔开始搞照相手机普及风暴的时候,整个手机市场照相手机的占有率已经快达到了30%,可以说那次海尔手机对于照相手机普及风暴只是一个推波助澜者,这次海尔在百万像素手机占有率不到5%的情况下推出普及风暴活动,完全是以领跑者的姿态。海尔此次推出百万像素普及风暴共有V3300、V3310、V3110、F1120、V280、V8810等7款手机参加,机型数量占据了海尔上半年上市机型的50%以上。并且,海尔此次普及风暴还加入了美容保健这一卖点在里面,凡是购买海尔百万像素手机的消费者,均有机会获得免费到青岛旅游到崂山作SPA的机会,这种消息对于时尚的白领女性朋友尤为利好。

  百万像素手机,应用为王

  海尔此次推行百万像素普及风暴的直接意义,就是要把百万像素这种超前技术介绍给消费者,并给他们带来超前的使用体验。百万像素较之30万像素不仅仅是成像尺寸有小到大的变化,更为深层次的是带来应用层面上质的飞跃——能够冲洗出标准的5寸照片。而且,现在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喜欢随时抓拍一些身边的精彩镜头,拥有一部百万像素手机的优势就不言而喻。同时,海尔手机的个性化一直是另业内广为称道的,在推出的这些百万像素手机之中,绝密保险箱、超常待机等特色实用功能也被沿袭下来,高性价比成为这些款百万像素手机的代名词。

  普及风暴带来的冷思考

  海尔的百万像素普及风暴已经轰轰烈烈的在全国展开,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海尔近几个月的市场份额也是稳中有升,这与国产军团整体份额下滑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海尔此次之所以能够在整个百万像素手机市场还处培育阶段、其他厂家的相关产品还未大规模上市的时候打出这么一张牌,反映出了海尔手机的实力和魄力。市场竞争最终拼的就是产品和研发,海尔手机能够在恶劣的市场环境里逆市飘红,这个中的原因值得国产手机思考。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