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好色好摄 暑期26万色百万像素手机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40 IT168.com

  文/天天


飞利浦766(机型介绍 热评)  参考价格:2900元

  飞利浦在手机领域总给人力不从心的感觉,虽然它也在竭尽全力的推出一些全新的特色功能和个性造型,但总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倒是在传统的待机时间上下文章却得到了不错的效果,9@9c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前一段时间上市的飞利浦760,则希望用百万像素摄像头加旋屏双面设计来打动消费者,市场反应依旧平平。日前其升级版本766又强势出击,26万手写屏幕能让“飞行迷”们满意吗?

好色好摄暑期26万色百万像素手机导购(5)
点击图片查看飞利浦766手机详细介绍

  在笔者看来飞利浦766的外形设计确实让人不敢恭维,过于简单的设计甚至可以用“老土”来形容。飞利浦766采用180度旋转屏幕设计,打开手机,轻轻屏幕翻转,就能让其马上成为一块手写板。想写就写,让你随心所欲的大做文章,再也不用担心发信息半天找不到字了。同时“随写随传”(tag-in)功能可以将手写文字直接传送给亲朋好友。主屏采用128×160像素,26万色TFT彩色屏幕,色彩相当鲜艳,作为一款130万象素摄像头的拍照手机,拥有这样的屏幕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外屏采用96×64像素,65536色CSTN彩色屏幕,只用来看看时间的话,这样的屏幕是足够用了。

  点评:通过对这款机型的初步了解,笔者并不看好其市场前景,首先作为一款支持手写输入的机型其屏幕面积太小,对于用户的操作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此外,该机不支持蓝牙功能,作为一款3000元左右的机型,飞利浦作为二线手机厂商没有同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一线厂商竞争的足够本钱。

萨基姆 MY X-8  参考价格:3850元

  萨基姆是来自法国的一个手机品牌,在国内多以水货在市场流通。这款MY X-8由世界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V)的御用设计师Ora-Ito精心设计,也是世界上首款融合艺术设计与高科技品质的MY X-8手机。该机以其完美浪漫的设计和顶级的多媒体功能在高端手机中独树一帜,彰显了另类的艺术商务时尚。

  手机支持G网三频,全速率GPRS,内置WAP和WWW浏览器,64和弦铃声支持MP3格式,高品质的扬声器也带来了高质量的声音播放效果。自带媒体播放器,可以播放MP3、MPEG4等音视频格式,40M内置内存支持mini-SD卡扩展,使用随机配套的立体声耳机就可以把它作为一款高品质的MP3了。百万像素CCD的摄像头也是它的一大优点,优秀的成像质量,结合近乎完美的屏幕效果,取景就是一种享受。

  点评:唯美的造型很容易让X8在第一时间吸引住大家的眼球,不过笔者认为另类的造型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接受的,X8的上市更多的是为了体现厂商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靓丽的造型加上强劲的功能足以让它成为市场的焦点。

总结

  从上面所推荐的机型来看,目前市场上拥有26万色屏幕以及百万像素摄像头的机型,都属于中高端产品,其实国产机型中也可以找到这样的产品,不过它们的实际拍摄功能都不尽如人意,这也是笔者不推荐的原因。此外由于液晶制造成本居高不下,所以在短时期内这类机型的价格不会有太大调整,目前大家希望的就是进一步加强手机拍摄能力,让“自动对焦”、“光学变焦”、“白平衡”等等专业的功能加入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