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N-GAGE噩梦 Sendo千元最强娱乐智能机X详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04 PCPOP-电脑时尚

  文/LEE

用户最多的平台 看Symbian发展历史

    在智能手机领域中,比较常见的操作系统主要是Symbian、Windows Mobile、Palm OS和Linux为目前四大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而在2004年进行的中国智能手机系统平台市场份额调查中显示,Symbian占有整个智能手机系统平台市场份额的66.6%,处于绝对领先,微软操作系统紧随其后,占有22.5%的市场份额,而Palm OS和Linux在中国智能手机系统平台市场份额中的份额还非常小。

    Symbian是最老牌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开发商,而Symbian是以NOKIA为首的各手机厂商合伙开发的一个操作系统,主要用于高端的智能手机。其开发语言为C++,可以使用Microsoft Visual C++ 6.0作为集成化的开发环境。

N-GAGE噩梦Sendo千元最强娱乐智能机X详测
图为:Symbian操作系统分布

    当然除了NOKIA,很多手机厂商都采用了Symbian操作系统,像我们熟悉的SONY,他们的P800,P900智能手机采用的就也是Symbian的操作系统。

    Symbian操作系统有各种不同的版本,也分为各种不同的平台。所谓的版本就像是软件的不同版本一样,而平台是指不同的界面以及操作方式。

N-GAGE噩梦Sendo千元最强娱乐智能机X详测
图为:Symbian操作系统手机大家庭

    Symbian到目前一共推出了S40、S60、S80、S90,还有以前的S30,都是针对与NOKIA不同的操作系统而言。S40,是NOKIA自行研制的手机操作系统,面对于中低端客户,支持kjava的开发,其处理器效率不高,内存偏低,屏幕大小128×128;S60,是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也就是以前的epoc,其处理器为arm9,处理效率很高,内存颇大,屏幕大小为208×176同时支持kjava和C++的开发。S90,属于手持式设备,也是Symbian操作系统但功能更为强劲,等同于一个PDA了。

N-GAGE噩梦Sendo千元最强娱乐智能机X详测
图为:Sendo X手机

    其实从技术上来说,S40跟S60是区别在系统平台上,就好像WIN98跟WIN2000,但手机不像PC,屏幕大小的确是个关口,以致于平台不容易做到向下兼容,就像有的游戏也同样做出其它版本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