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手机博士讲座之带你看全球3G发展之香港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25 太平洋电脑网

五、3HK 运营前景

  欧洲和日本的多张WCDMA网络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顺利运营,这一事实表明,WCDMA网络和技术不会成为阻碍3G发展的绊脚石,相信3G运营的前景会越来越好,香港市民对“3”开通的态度似乎也能证明这一点。

  据“3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家慧表示,自农历年初三开放“3”旗舰店以来,每天均能吸引大量市民进内参观,客户试用或使用“3”服务后反应正面。据悉,现在发展的客户中,原和记电讯旗下Orange的老用户和新客户各占3G客户的一半,客户发展情况极为理想。虽然李家慧不愿透露目前客户发展数量及今年目标,但表示对在港推出3G服务的客户增长量“很有信心”。

手机博士讲座之带你看全球3G发展之香港篇(4)
图为:3HK网页

  股市也对和黄3G在香港及欧洲的情况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这支前期落后的股份最近继续牛市上升,成为连日来交投最活跃的股票。证券界人士认为,过去两年由于市场对3G的预期及估值都被大幅调低,和黄3G在香港的开通可成为中期调整评级提供诱因。也有券商预计和黄受在香港推出3G业务的消息推动会持续上涨。分析师指出,和黄在香港可能比在欧洲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香港人对新技术有着更为浓厚的兴趣。

  而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使用3HK 3G服务,3HK不断推出手机补贴计划,月费也相对其它国家便宜。香港现在约30万户的3G用户中,部分的3G手机是“零机价”,即网络商用各种名目免费赠送,此外,每月的费用平均不过240港元,远低于其它已有3G服务的国家。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较早时透露,去年下半年和黄全球3G服务的上客成本平均每名客户为271欧元(约合2726港元),包括手机补贴和分销商佣金两大部分。

  而月费方面,最低是每月128元,包括80分钟视像通话、1200分钟普通通话、15个文字讯息及55个多媒体讯息,这之外每分钟的视像通话收费为1.5元。至于上网费用,3G手机的收费则比较贵,每KB的收费为0.05元,即如果下载1MB的讯息,需要付费50元,相比欧洲国家也更为便宜。

  正是基于和记的巨额投入,3G业务在香港有了个良好开端,而随着3G手机成本下降、增值业务的增多,将逐步降低3HK运作成本、提高利润。而港人对视频通话的情有独钟也将逐步扩大3G业务的使用人群,这一切都预示着3G在香港将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