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手机博士讲座之带你看全球3G发展之香港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25 太平洋电脑网

二、3HK 3G商用进程

  与和黄全球3G行动的延期一致,和黄3G在香港的推出也是一推再推,经历了曲折和反复。拥有全球多张3G牌照的和黄起初打算在英国和香港最先开通基于WCDMA技术的3G服务。

  早在2002年六月,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便向外界宣布,将于当年的第三季度及年底分别在英国及香港推出3G服务。和黄方面甚至还披露了3G手机初期在港的零售价和它们第一年的客户目标是5万至10万用户。

  但是,当时3G技术的不成熟以及全球3G环境的恶劣导致了和黄最终没有在2002年推出3G服务,和黄把日期推到了2003年年初。接着,在网络测试过程中,由于和黄在香港的3G网络出现技术故障,不得不把在香港的开通日期再推迟至当年8月,和黄在意大利的公司率先与和黄英国开通3G服务,成为和黄第一批开通的3G网络。

  在进行了部分设备的更换后,和黄在香港开通3G网络的想法仍然没有在2003年的8月实现,进而推迟至年底,最终又在2004年年初推出。这期间,和黄在澳洲、奥地利、瑞典和丹麦的3G网络已经先于香港开通。

三、3HK登陆过程

  事实上,“3HK”3G服务的登陆过程被精心地拆成若干步,以营造足够的气势和营销氛围。

  首先在1月20日,和记黄埔正式向新闻界宣布将于27日在香港推出3G运营服务的消息,同时,和黄宣布与香港主流电视台“无线电视”和“有线宽频”合作,后两者成为“3HK”3G服务的内容提供商。

  接着,从次日(大年三十)晚上起,和记电讯以“从此不平凡—‘3’”为宣传口号的粤语广告短片在香港主流电视台播出。

  1月24日(大年初三)起,“3香港”开放旗舰店,给客户提供参观、登记及预购手机服务。

  1月25日,和黄又宣布“3香港”和香港多家音乐公司—环球唱片有限公司、华纳唱片有限公司、百代音乐及金牌娱乐事业有限公司结成合作关系,为3G客户提供音乐影像及原声歌曲下载等服务,同时还宣布路透社与“3HK”合作,为其提供财经新闻和资讯。由几大实力公司作内容提供商为后盾,无疑加重了“3香港”内容应用的力度,这成为吸引用户的一大法宝。

  两天后,香港首个3G服务的开幕仪式在“3HK”中环旗舰店如期举行,遍布香港、九龙的销售网络全面开业,香港第一张WCDMA网络正式运营。

四、3HK主要3G业务

  视像会议:即可视电话,利用“3”视频手机,可和远方亲友及同事一面谈话,一面看见对方模样。

手机博士讲座之带你看全球3G发展之香港篇(2)
图为:3HK网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