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失败手机七宗罪 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44 太平洋电脑网

  文/whitewolf



不推荐购买之最失败手机特征罪六:新瓶装旧酒,乌龟换马甲

  这个是手机厂商惯用的“伎俩”,美其名曰:细分市场。通常是在热销机型的基础上,换一个壳,起一个新名号就又可以买一个好价钱。一般来说,大热机型的升级之作都会乘胜追击,在市场上有好表现,不过也有很多“换壳”机型在市场上遭遇“滑铁卢”的例子。

失败手机七宗罪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4)
图为:失败手机七宗罪 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

失败手机七宗罪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4)
图为:失败手机七宗罪 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

新瓶装旧酒,乌龟换马甲,许多手机厂商在网上就因为这一点给
网友嘲讽,事实上,市面上的换壳机型实在太多,也难一一细数

  对于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为厂商为占据更多市场纷额的一种做法,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就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麻目追求厂商推出的所谓“新产品”,毕竟最新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不推荐购买之最失败手机特征罪七:第一个吃螃蟹的机型

  手机厂商往往会推出一些带有富有技术色彩的手机,这些机型相近与同期机型往往极其先进,拥有超强的参数、不凡的外形,成功了绝对是一部名机,但失败的可能性也很大——为什么?新技术还不成熟不稳定、应用该种技术的条件还不成熟、消费者不适应这种新技术,而且一般这种机型的价格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

失败手机七宗罪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4)
图为:失败手机七宗罪 不推荐购买手机七大特征

第一个吃螃蟹的机型,先行者往往是悲剧收场,不过,给人留下
值得回味的记忆。现在看来,某名厂商不发售一款机型有其道理

  这些机型往往是手机发烧友猎奇的对象,不过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还是选购一部性能平稳的机型最为实际,没有必要去冒新技术不稳定带来的风险,同时也能剩下一笔不菲的银子。

总结:

  可能上述的观点,作者难免有偏激之处,但是目前部分手机产品功能配备不够人性化,常常是顾此失彼,功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当然上述七宗罪是众多“鸡肋”产品的不煮冰山一角,目前决大多数产品都存在种种不足。所以希望广大手机厂商日后可以多为消费者着想,从实际出发,设计出更加贴心消费者生活,更加人性化的产品,不要一味追求炫目,故弄玄虚。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