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波导手机专题 > 正文

精彩纷呈 波导发布20手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41 新浪科技

  进入2005年,手机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各路厂商为了在市场上抢得先机,纷纷推出让人眼花缭乱的新产品。6月7日,国产手机领军品牌波导发动了夏季的新一轮攻势——一举推出20款新品。

  此次发布的新品中有目前流行的百万像素摄像手机,有目前流行的MP3功能的音乐播放手机,还有波导领先推出的MP4多媒体手机以及波导自主开发的指纹识别智能手写手机、3G
手机
。此外,作为国产品牌最大手机出口商的波导还推出了为欧美等国际运营商定制的GSM、CDMA两种不同制式的手机系列产品。业内专家认为,该二十款手机代表了时下手机消费的四大趋势:影音娱乐、商务智能、个性时尚、增值应用。本次发布会发布的产品从功能、特点来看,具有以下八个亮点:

  1、“奢侈”手机 秀外慧中

  多易随X8是一款融合完美艺术和高科技于一体的顶级多媒体手机。它由法国著名奢侈品牌LV的御用设计师设计,是全球第一款在机身上蚀刻设计师签名(design by ora-ito)的手机。凝聚设计灵感的多易随X8,处处洋溢着特有的贵族气息,被誉为“奢侈”手机 。

  多易随X8超凡脱俗的外型并没有掩盖它内在的强大功能。在色彩显示上,X8集合了手机显示中的26万色、TFT屏 和罕见的QVGA分辨率等三大顶尖技术,色彩的逼真度和还原度超乎想象,2.2英寸屏幕的可视角度高达170度,超过了等离子电视(160度),达到了手机分辨率的最高标准。在摄像方面,X8内置130万像素CCD摄像头和闪光灯,具备8倍数码变焦,可拍摄30分钟有声短片,犹如专业数码摄像机一样应用自如。在音效方面,X8 配有专业HI-FI级别环绕立体声喇叭和高保真立体声耳机,其MP3功能可与专业的MP3相媲美。值得一提的是,X8内置40 Mb超大内存,支持Mini-SD卡,无限扩展的存储量能够保障MP3可以无间断播放,同时保障DV无间断拍摄,视频无间断播放,JAVA游戏更快更强,为尽情享受多媒体功能的用户解除了后顾之忧。此外,蓝牙红外, USB数据线传输功能也一应俱全,真可谓是时下顶级手机功能“All in one”。

  多易随X8以其高贵的设计和顶级的多媒体功能在高端手机中独树一帜,为用户融合了高科技和高雅的艺术享受,真正实现了“顶级品质、顶级享受”。

  2、MP4多媒体手机,影音随行

  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几年,一个规模达百亿的MP4市场即将形成,MP4将是继MP3、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之后消费类数码第四大消费类热点。MP4顾名思义,是指可以播放MP3,播放MPEG-4、图片浏览、实时影像录制等强大娱乐功能的播放器。目前,将MP4播放器融入手机的产品在市场上也为数很少。

  此次波导领先推出的D600、D700、X8等三款MP4手机,不仅支持MPEG4格式播放,还支持视频方式和音频方式(即MPEG-4 和MP3)同步录制。可以说,波导MP4多媒体手机,充分体现了未来数码产品整合功能的趋势,是值得时尚一族翘首以待的精品。

  3、DV手机,专业动态摄录

  如果说拍照已经逐渐成为手机的基本功能,那么摄像则是对手机影音功能的进一步拓展。此次波导一次性发布了三款支持动态摄影功能的DV手机。

  其中,作为国内第一款装备了200万像素摄像头的旋转式数码摄像手机,D700突破了传统意义上手机的造型概念,别出心裁地借用了DV摄像机外型设计元素,显示出另类与时尚的风格;摄像头安置在手机的铰接处,支持影音同步摄录;双26万色显示屏可以90度自由旋转,感觉就像用专业DV摄像机一样自如。凭借这些近乎“专业”的摄录功能,D700理所当然的成为2005年度最值得期待的DV手机之一。

  4、MP3音乐手机 群“音”荟萃

  随着彩屏、拍照手机的普及,具有MP3功能的音乐手机成为消费者追逐的又一热点。本次波导一次性推出9款MP3音乐手机,刷新了国内市场单次推出MP3音乐手机数量的新记录,真可谓群“音”荟萃。

  在波导发布的MP3音乐手机中,MP300融入了当前时尚流行的i-Pod设计元素,内置环绕立体声音箱和专业MP3播放器,真正满足了消费者对MP3高品质的需求。而超大内存的M08、M09、M10、M008等MP3音乐手机,则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对美妙音乐畅听不停的需求。

  5、彩客手机 关注应用

  拍照手机的风靡,让像素成为各大厂商竞相追逐的热点。波导经过详细调研认为,除了高象素,信息分享更是主流消费者对摄影手机的根本性需求。为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波导一方面积极推进像素的进步,另一方面推出“彩客”增值服务。彩客手机就是内置“彩客”功能的拍照手机,“彩客”用户可以免费把拍摄到的照片随时上传到“彩客”网站的个人专区里,不仅实现即拍即发、无限拍摄、上传、存贮,而且还可以即时将图片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让用户畅享手机、电脑、网络“三合一”的乐趣,真正做到“无限拍存传、即时共分享”。

  波导今年上市的拍照手机,全部普及彩客功能。本次推出的彩客V007手机,是目前国产品牌最薄的双屏折叠拍照手机,它的厚度只有16mm。

  6、智能手机 自主知识产权

  在移动互联日益普及的今天,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移动商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但是信息和资金交流中的安全问题则成为“移动商务族”担心的瓶颈问题。利用生物特征添加认证功能的技术越来越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次发布会展示了波导公司联合中科院等有关机构共同研发的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指纹识别智能手机多易随E868+。该手机嵌入了指纹认证模块,具有指纹识别认证功能。它利用生物特征的一致性、稳定性等特点,为信息安全提供了保障,使得手机可以安全的应用于电子银行交易、无线证券交易、无线网上购物等新兴电子商务领域,从而保证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安全。该项成果获得了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波导指纹识别智能手机的问世,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移动电子商务时代,同时也使得国产手机厂商第一次在手机核心应用技术上走在了国际同行的前面。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波导指纹识别手机的“核心技术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中科院院士戴汝为则认为:波导指纹识别手机的出现,“表明我国在信息技术方面新的进展”。

  7、3G手机 厚积薄发

  持续升温的3G热无疑将成为未来移动通讯应用的趋势,只有拥有深厚技术积累的厂商才能更好地应对3G对市场的挑战。波导是TD产业联盟的成员,承担了国家的移动专项《TD-SCDMA手机开发和生产环境建设》项目。波导公司的TD-SCDMA手机开发环境和规模生产能力建设项目被列入信息产业部第三代移动通信专项TD-SCDMA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实施方案。波导一直努力积极开发3G手机,在3G领域完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

  4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的“TD-SCDMA国际峰会”上,波导与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同台展出了3G手机,并演示了基于TD-SCDMA的3G业务,受到了业内的关注和好评。本次展示的T08就是波导多年3G技术研究的成果之一。

  8、国际运营商定制手机 打造“中国品质”

  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次波导发布的手机新品中还包括了5款为欧洲、南美等地区的国际运营商定制的手机。2003年3月,波导手机通过欧洲手机安全性能认证(CE认证),取得了在欧盟统一市场内自由流通的资格,这也是国产品牌手机首次通过欧洲CE认证。波导聘请国际一流的科尔尼公司进行质量诊断、质量管理设计。目前,波导已经顺利通过多个国际知名移动运营商的工厂认证,成为他们的合格供应商,如:欧洲三大运营商Vodafone(沃达丰)、Orange、Bouygues Telecom等。另外,意大利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IM(意大利电信移动公司)以及墨西哥最大的网络运营商墨西哥电信等知名国际运营商也开始向波导定制手机。

  2004年波导手机取得了国产品牌出口第一的业绩,占整个国产手机出口的一半以上。据波导董事长徐立华透露,2005年上半年波导出口继续增长,有望超过300万台,预计全年出口可以超过600万台。本次推出的EC2005就是为欧洲运营商沃达丰定制的手机,MYC4-2是为法国电信定制的手机,而C600则是一款为南美运营商定制的CDMA手机。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