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手机博士讲座之看国外3G网络发展日本篇(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17 太平洋电脑网

  文/钟仔

三、日本3G手机发展

  由于是世界上第一个实行3G商用化的国家,经验的欠缺和技术上的不同步,以致日本在3G发展初期,几家运营商都面临了3G终端不足的问题。如NTT DoCoMo由于其最开始推出的3G手机重150克超过2G偏重、体积偏大、电池待用不到1天、线路时常中断、FOMA手机技术跨度较大和技术标准不完善等原因,使其3G业务发展受到制约,原计划于2002年12月推出2种FOMA终端,也不得不延迟到2003年1月后。

  而J-PHONE在3G业务推出当天全国仅有150部手机可使用其业务,随后的800部手机也显过少;全日本1929家零售商中只有31家有这类手机库存,数量不足限制了其发展。

  KDDI由于使用CDMA网络制式,其率先推出的五款3G手机,具有价格低廉、使用随意等特点;而手机生产技术障碍较少、新型号和功能的开发相对容易,因而,KDDI也取得了后来居上的好成绩。

  事实上,无论3G网络速率有多高,业务种类如何丰富,消费者最受吸引的还是具备新功能及高附加值的新式手机,日本运营商在后来这几年的发展中,与本土手机厂商加强合作,开发出一系列新式3G手机,直接拉动了其国内3G消费市场的增长。它们分别是FOMA系列、WIN系列和沃达丰V系列,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日本3G手机。

1、FOMA手机

  FOMA最新的“901iS”系列机型的共同点是全部内置SD-Audio音乐播放器、全部搭载“福利卡”(FeliCa IC card)的升级电子钱包业务,以及全部内置internet移动浏览器。这其中包括:富士通F901iS,NEC N901iS,松下P901iS,夏普SH901iS,三菱D901iS。

手机博士讲座之看国外3G网络发展日本篇(6)
图为:FOMA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