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TCL手机专题 > 正文

TCL手机缘何能够胜任珠峰恶劣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52 新浪科技

  伴随珠峰高程重测队员顺利登顶,随测量队员一起登上珠峰的TCL手机再次吸引众多眼球。据了解,珠穆朗玛峰素有“世界第三极”之称,终年为积雪所覆盖,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对通讯设备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TCL手机缘何能成为此次活动的指定专用手机并胜任极地恶劣环境?记者就此采访了TCL相关人员。

  “珠峰的恶劣环境对手机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但我们前期的实验证明,TCL手机完全
能应对这个挑战。”TCL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TCL手机从设计、原料、检测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保证手机能够适应极地环境的考验。据悉,从来料检测开始到产品下线,TCL手机要经过光照、人工汗、盐雾、热冲击、高温低温储存、恒定湿热、ESD试验等100多项检测环节才能量产,产品品质完全能满足珠峰这样恶劣环境下的使用需求。

  “以珠峰零下几十度的极地低温为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TCL手机在量产之前都必须接受“温度冲击试验”,将手机放入-30±2℃的恒温箱中2小时,然后在5分钟内转换到80±2℃的恒温箱中储存2小时。这样的循环要连续操作12次。如果产品结构配合、工艺、焊点、电子元器件等部品及整机不出现任何问题方可通过测试,手机才能进入量产。这样,经过“温度冲击试验”考验的TCL手机完全能够适应珠峰零下几十度的严寒。

  据记者了解,去年,TCL移动发起品质突围工程,“全面梳理产业链上、下游各品质节点,以流程再造重新设定产品品质的国际标杆”,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携手阿尔卡特后,TCL全面“嫁接”了阿尔卡特整套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及品质控制管理的流程,在质量监控上已经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站在同一水平线上。2004年年底,TCL耗资2000多万元引进了一台Anite检测设备,作为国产手机中唯一一家具备该检测能力的厂商,TCL手机已能够自行完成手机型号的质量认证(FTA认证),其质量认证全面与国际标准接轨。

  “对合作伙伴的选择,我们有严格的考核和筛选标准,”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此次珠峰重测的张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TCL能成为此次珠峰重测的指定专用手机品牌,主要因为TCL手机过硬的质量,在诸多方面能够很好地满足测量队员在各种环境下的的特殊使用需要。据张主任介绍,作为“2005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项目指定专用手机”,TCL手机将助力国家基础地理中心对外界传播世界第一峰的新高度。

  据悉,这是TCL手机继随中国探险协会考察队员征战北极后,再次成为科学考察活动的指定专用手机,TCL移动也因此成为全球唯一两次经受世界极地环境的考验的手机厂商。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