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手机影像至尊 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13 IT.COM.CN

  文/严峰,沈国铭,黎俊荣,林慧晶

自动对焦原理分析:

    相对于前作K700,索尼爱立信K750在拍摄功能方面的改进并不单单将像素提高到200万像素,最为瞩目的还是引入了Auto Focus,即自动对焦功能。到底这个所谓的自动对焦究竟存在什么意义,为什么自动对焦功能的引入使得索尼爱立信K750拥有如此强劲的拍照实力?我们还是要从最初的相机对焦基本原理说起。

    我们先来认识相机对焦的过程。在描述相机镜头结构时我们经常用到多少枚多少组镜片的表述方式,但无论镜头结构多么复杂,实际上都可以被视为一片凸透镜。基本的光学原理告诉我们,凸透镜轴心以外无论什么方向来的光线,在通过凸透镜后,都会被折射,并交汇于一点,而光线的交会点称为焦点,通常将能够清晰成像位置上所有点组成的平面叫做焦平面。处在焦平面的物体,相机都能清晰的拍摄下来,而离焦平面前后越远的景物,成像就越模糊。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图为:拍照原理图

    然而在实际拍摄的时候,被摄物体与相机之间的相对距离,总是会发生变化的。为了使不同距离的被摄物体能够在焦平面上清晰成像,我们必须随时调整镜头与感光元件之间的距离。而调整镜头与感光元件之间的距离使被摄物能清晰成像的过程我们称之为对焦。一般来说,在数码相机或手机里的感光元件(CCD或COMS)的位置是固定的,因此对焦实际上就是通过镜片位置的变化实现的。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图为索爱K750手机

    而自动对焦技术(Auto Focus,简称AF)就是当相机对准被摄物体后,相机的聚焦系统就会自动测量其距离,并通过内部智能芯片处理,带动电动对焦装置进行对焦。自动对焦技术的诞生使对焦更精确,让摄影变得简单。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图为索爱K750手机摄像头特写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图为:拍照原理图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某些低档相机并不具备任何对焦功能,但同样能在大多数情况下拍摄出清晰的图像,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对于人眼来说“清晰”并不是一种绝对的概念,所以,对焦点前后一定距离内的景物的成像都可以认为是清晰的,人们称对焦点前后的能清晰成像的距离为超焦距。通常小光圈、短焦距和较远的拍摄距离能获得较大的超焦距,因此相机一般都有最近拍摄距离,当实际拍摄距离少于其最近拍摄距离时影像就会模糊。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摄像头特写

手机影像至尊索爱K750全国最强拍摄专测(3)
拍照原理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