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购买新机绝对不能忽略的过程:手机十一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41 中关村在线

  文/鱼丸

  金庸名著《鹿鼎记》中的韦小宝应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人物了。此人并没有太多学识,不过却深得皇帝的厚爱,误打误撞也立过不少的功劳。即便如此,它也是劣性难改,一高兴时就会大唱拿手歌曲18摸,吓得良家妇女四下射闪。

  象韦小宝这样的人,笔者对他既不表示欢迎,也不表示欣赏,不过却十分“喜欢”他那首18摸,倒不是因为歌词,最根本的原因是他提醒我在购买物品的时候要多动动手。比如说买衣服要摸摸料子、买家具要摸摸表面是否光滑,以至于买手机都要动手摸一摸,因为只有这样买到家才会放心。笔者买手机时就是这样,即便是机模,也要仔细的摸上一摸,原因就是它是我们很常用的工具,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试试手感,这就好比是买电脑键盘,如果手感不适合自己,买回去后会对身体——主要是手指造成伤害。

  那么买手机到底要仔细摸哪些地方才能确认是否适合自己的手感呢?小编经常带着朋友买手机,所以多少也总结了一套购机11摸的绝招,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同时也借机提醒大家在买手机时一定不能乎略的过程。

  一摸:手机外壳

购买新机绝对不能忽略的过程:手机十一摸
一摸:手机外壳

  在挑选手机时,首先要摸摸它的外壳,因为有些手机看上去材质非常好,但摸上去就不一样了。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看看感觉一下手机的大小是否合适、表面材质对于个人来讲是否太滑或是太涩等。摸的时候要用拇指自上而下进行,这样才能感觉到不好的地方。如果是手机上有装饰的,比如说假钻石一类的,就要摸一摸它的粘合度,是否容易掉,影响美观。

  二摸:外置按键(直板机除外)

购买新机绝对不能忽略的过程:手机十一摸
二摸:外置按键(直板机除外)

  折叠、滑盖、旋盖手机的外置按键要仔细的摸一下,这样做的目地是感受一下这些按键的位置、大小是不是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是否特别松动或者是否方便易操作等等,因为这些按键是我们最长用的,所以手感的好坏直接会影响到我们的操作。

  三摸:折、旋、滑盖的手感

购买新机绝对不能忽略的过程:手机十一摸
三摸:折、旋、滑盖的手感

  除直板机外,对于折叠、滑盖、旋盖三种手机来讲,其折叠手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折叠机来讲,我们要多次进行翻合,通过这种操作来感受松紧度、是否易操作等。对于滑盖手机来讲,我们也要多动几次,确认在滑开的过程中是否有卡住的情况、是否有顺手或是有助力,当然最好是有助力的,也就是常说的半自动式,使用起来感觉很好。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