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神州行 一线牵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42 新浪科技

  记得那年初到北方的这个城市,一出火车站,看着身边的万家灯火,我的心里一半是兴奋,一半是酸楚。兴奋的是我终于站在这个城市的土地上了,酸楚的是眼前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火是为我而点亮的。

  工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本科文凭在这里到处都是,一抓一大把,那时候我租最便宜的地下室,一天只有五块钱的伙食,工作的标准也一降再降,半个月后终于找到了
一份给房地产公司制作宣传单的工作。

  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后,除了支付生活必需的成本,我盘算了一下口袋里剩下的钱,然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买一部手机。手机很快买了,入网的时候进行了反复地斟酌和比较,我最终选择了一个中国移动通信“神州行”的号码。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信号覆盖好,资费便宜,更因为入网手续简便,不需要担保,这对我这个在北京举目无亲漂泊的人最为方便。把SIM卡插入手机,卖卡的老板提醒我拨打个号码试一下机。我想都没想就拨通了父亲办公室的电话。父亲听到我的声音明显有些惊讶,我止不住眼里的泪,却装得很平静。我告诉父亲我买了部手机,还告诉他手机的号码。电话那端父亲的声音掩饰不住激动:“好好好,你在那里平安就好,你都用上手机啦,好好好,知道你平安就好,你妈和我都很好,好。”一向说话利索的父亲竟然有点口吃起来。 我忘了那天是怎么走出营业厅的,我只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快乐时,会打电话给父母一同分享;我升职时,会打电话给父亲一同庆贺;我不顺心时,会打电话给父母发发牢骚;我换工作时,会打电话给父母报声顺利;我去旅游时,会打电话给父母,讲述旅途趣闻;我第一次约会了女朋友,也打电话给了父母,让老人家心安……每一次,父母分享我的心情,也同时给我讲家里的事情:家里的槐花开了,家里的石榴挂了果了,妈妈的眼睛有点花了,哥哥家新添了一个小侄子------手机虽然无线,却牵着我和家浓浓的情思,穿越千里,成了我前进和行走人生的动力。

  家乡的朋友偶尔也会通过手机和我联系,虽然不在一地,但是挡不住我们的亲热,我们和过去一样,他们的喜怒哀乐和我的悲欢离合都彼此掌握,丝毫没有因为时空的距离而疏远我们的心。

  现在,我已经换了两部手机了,但是手机号码却一直没有换。一是因为这个号码已经用习惯了,年老的爸爸妈妈可能记不住新的号码,更重要的,还是因为神州行的资费便宜,“12593”新干线直通我千里之外的家。尽管相隔千里,亲情、友情我什么都没有耽误,和以前一样亲近和幸福。 感谢这个无线网络构筑的时空,让我这个漂泊在异乡的人没有漂泊的落寞和孤独,没有漂泊的痛苦和酸楚,拥有的只有浓浓的情!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