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窍门:适用诺基亚手机存储卡的使用方法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39 IT.COM.CN

  文/Tony

 一、格式化

  新买来的卡都要格式化,这并不正确,有的卡不用格式化即可使用。如果格式化推荐使用手机格式化,但是由于手机本身CPU速度和接口的限制,格式化速度较慢,所以一定要保持手机的电量充足。512M的卡格式化大约要10分钟。所以手机的电量应该保持在4格至少3格。

  有的时候手机格式化会失败,可用电脑再次格式化,格式选择FAT,否则格式化后的卡不能被手机识别。如果电脑也不能格式化,就使用MMCMedic软件进行修复,这个软件适用于MMC和RS-MMC卡。不能用于SD卡。不过,SD卡的修复相对简单,可以使用PDA或者数码相机进行格式化。

  二、卡片修复

  在格式化以后,有的卡会出现不能使用或者使用过程中出现各种错误,这时可以使用电脑系统磁盘工具进行修复。连接读卡器,右键点击存储卡(或者别的盘符,就是存储卡显示在电脑上的那个),选择属性-查错-,选择“自动修复文件错误”和“扫描并试图恢复坏扇区”,时间可能较长。

  三、数据恢复

  当误删除或者格式化存储卡以后,只要没有再输入数据,一般都可以完全恢复。如果已经输了文件,可以恢复部分部分数据,视所存入文件大小而定。具体为使用电脑恢复,使用读卡器和EasyRecovery进行。

  首先,连接读卡器,打开EasyRecovery,选择数据修复菜单,根据你的情况选择相应的选项,比如“恢复已删除的文件”。(因工具所限,没有办法上传图片,大家上网可以搜索到这个软件,中文的。google就可以搜到)
第二步,软件会要求扫描系统驱动器。稍候,显示驱动器后,选择“全面扫描”,如果没有出现存储卡,需重新连接读卡器。

  第三步,扫描完成后,出现目录恢复选项,可根据资料存储的具体情况选择。比如选择Movie(这个一般是存储卡的名字)以后的过程不用细说了。相信操作到这一地步,大家都知道了。简单说无非就是选择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存放恢复的数据。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