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运动无极限 三星发布百万像素女性手机E5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03 IT168.com

  文/胡豆豆

   也许三星不是最早推出女性手机的品牌,但三星推出的女性手机的数量却一定是最多的。从最早“美丽人生”的A408到珠光宝气的T508到现在精致圆润的D488,三星推出的女性手机愈加精美而温柔。不过,在今年CeBIT2005上三星推出的首部针对女性设计的百万像素手机SGH-E530却在流畅的身形背后折射出“运动手机”的动感活力,完全有别与过于三星女性手机的温婉气质。

运动无极限三星发布百万像素女性手机E530
                         图为:三星SGH-E530手机

  由于三星SGH-E530圆滑的轮廓犹如橄榄一般,因此在外观上与摩托罗拉V6(机型介绍 热评 蓝牙) PEBL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和V6 PEBL的“圆薄设计”哲学不同。三星E530有着更为轻盈的体积和更厚的手机厚度,这让手机拿在手中真的有些酷似一枚“粉红色”的橄榄。从实际的体积来看,尽管是一款百万像素的手机但凭借三星在女性手机设计多年的经验,该机的手机尺寸被控制的非常理想。86×43×26.3毫米的整机尺寸和仅85克的重量让E530完全能够挤身“最轻巧”百万像素手机的行列。

运动无极限三星发布百万像素女性手机E530
                         图为:三星SGH-E530手机

 
  从该机的一些实际功能和相关硬件配置来看,三星E530与E系列的另一款百万像素手机E728非常的接近。比如在手机的屏幕上,E530的外屏幕也同样在使用OLED材质的情况下采用了双OLED的设计。其中显示日期和电池电量等部分使用的是16х96像素的蓝色OLED显示,而外屏墙纸或者MP3播放及自拍等14×18毫米大小的显示区域则支持65000色显示和80×96像素的分辨率。而在手机的内屏配置上,E530稍显保守,虽然是26万色的TFT屏幕并支持176×220像素的高分辨率,但屏幕大小却只有1.7英寸和28×36毫米的显示区域。

详细功能解密

  同时,在主要的功能上,三星E530和E728也没有显示出来有多少的差别。内置带闪光灯的百万像素镜头,提供1152×864, 640×480, 320×240, 176×148, 160×120总共五种照片分辨率选择和三种图片质量选择,并拥有多种拍摄模式和特殊效果以及拍摄功能选择。更值得一说的是,E530也拥有多达4种分辨率的视频录像选择,分别为352×288, 320×240, 176×144, 128×96像素,尤其是10万像素级别的视频录制功能几乎达到目前业界的最高标准。

运动无极限三星发布百万像素女性手机E530
                         图为:三星SGH-E530手机

   从实际的拍摄样张来看,E530也和E728没有多少区别。在同档次手机中照片质量属于中上水平。此外,三星E530作为女性手机并没有忽视对其他功能的追求。该机也内置了蓝牙功能,除了可通过蓝牙耳机进行无线通话外也支持与兼容手机或电脑进行数据传送。并且和E728一样,E530也内置 了MP3播放器支持三种均衡器设置和多种播放设置功能,也在拥有64和弦的基础上提供对MP3铃声的支持。

运动无极限三星发布百万像素女性手机E530
图为:拍摄样张欣赏

  三星SGH-E530也拥有大约82MB的内存空间,其存储空间的分配方式和其他三星手机没有多少区别,如专门为Java下载分配了约4MB的空间等等。当然,作为女性手机,E530还出现了我们在E418等手机上曾经熟悉的“Women’s Life”功能,提供的个人节律、肥胖指数、粉红日记等功能更是“女性手机”的标记性功能。其他方面,三星E530还可在手机中保存200条短信和存储1000个联系人,至于录音机、世界时间、闹钟、计算器、转换器、秒表、日程表等常用工具也是一应俱全。而在待机时间方面,三星E530在配备820毫安时电池的情况下能够获得200小时的待机时间和最长达到5小的连续通话时间。



手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