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拍照高手 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35 IT.COM.CN

  文/沈国铭,黎俊荣

对于拥有200万像素,采用CCD镜头的三星M309而言,新增加的自动对焦功能可谓是如虎添翼。为了保护镜头免受无谓的损害,三星M309更模仿了时尚数码相机的做法,在摄像头外加上了可以滑动的镜头保护盖。比较可惜的是,三星并没有完全依照数码相机的设计,用户在取景拍摄的时候若是忘记打开摄像头滑盖,在屏幕上只可以看到一片漆黑,系统也不会像某些手机那样提示用户打开镜头盖。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图为:三星SCH-M309手机

滑开镜头盖后,三星M309的类数码相机造型就能在取景拍摄中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M309的屏幕摇身一变成为了横向的取景器,而右手灵活的食指就恰好人性化地贴合在手机拍摄的快门键上。M309的拍摄对焦反应迅速,按下快门键之后,屏幕中的对焦框会随着对焦的完成而从白色转变成绿色。拍摄完成,用户可以选择存储相片或者放弃。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图为:三星SCH-M309手机菜单

在横向放置M309作为相机拍摄的时候,导航键的上下键成为控制12级数码变焦的按键,由于M309的最大成像分辨率达到200万像素的1600×1200像素的照片,因此即使在进行最大12段数码局部放大变焦的情况下,在取景拍摄上也看不出照片质量的改变,但在实际的拍摄成像效果中看,由于局部放大而产生的马赛克是十分明显的,这也是采用数码变焦技术的弊端所在。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拍照高手三星200万像素自动对焦M309评测(3)
图为:三星SCH-M309手机菜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