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张曼玉的尴尬 康佳六款主流手机缺点仔细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58 IT168.com

  文/天天

    前言: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阳光灿烂的春天早已来到了我们身边,而对于国产手机来说,寒冷的冬天似乎还没有完全过去。面对国外手机品牌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加上自身势力的不足,国产手机在2005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相对于国外品牌来说,国内手机厂商在自主研发能力上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更多的给人感觉是“来料加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光靠价格上的优势是远远不够的,国产手机必须找到一条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在这一过程中找出自身不足之处的必不可少的环节。康佳作为较早进入国内手机市场的家电品牌,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虽然也积攒了不少手机制造的工艺,不过从整体水平来看没有明显的提高,总给人“随大流”的感觉。高价请来的明星代言人张曼玉也未能用她的微笑挽住康佳手机的颓势。

     下面笔者就为读者们就目前市场上主流康佳手机的特点做一个全面的总结,希望能对大家的购机有所帮助。


康佳 M929(机型介绍 热评)

     手机铃声从一开始的单音到后来的MIDI,而后又进入和弦时代,从4和弦到16和弦在到40和弦,目前64和弦甚至72和弦的手机层出不穷。近段时间拥有环绕立体声效果的铃声成为了市场最新的“听点”,康佳M929就是乘着这股东风,降临到我们视野当中的。目前该机还刚刚在上市,笔者认为其价格在目前的1480元水平的基础上有一定的下调空间。

张曼玉的尴尬康佳六款主流手机缺点仔细看
                           图为:康佳M929手机

缺点:

1、 时尚的手机,外形极为笨重。康佳将M929定位为时尚的“音享手机”,可其造型设计极笨,并不符合其产品的定位群。

2、 作为一款音乐手机,康佳M929没有扩展能力是其最大的致命伤,机身60MB的超大内存仅仅用来存储音乐;

3、 “音享手机”却不能给用户带来音乐的享受,康佳M929开到最大音时,竟然有爆音,实在郁闷之极。

4、 转轴设计不够严密,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松动的迹象;

5、 外屏并不是彩色屏幕而是用一张彩色图案作为背景,由于背景中热带树颜色的干扰,外屏显示时钟和电量的部分不易看清;

6、 不支持彩信、GPRS这两项主流时尚功能,让M929远远落后于目前的主流水平,单靠铃声一个卖点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7、 待机时间短,单彩屏手机同样只能使用2天左右,这也让笔者对于其MP3连续播放时间心有余悸。
    
康佳 C926(机型介绍 报价 热评)

     C926是2004年9月份康佳针对女性用户专门设计的一款折叠机型,小巧的造型加上简约的设计风格让它在上市之初拥有不错的人气。而这款机却并没有经受起时间的考验,在使用过程中暴露出了非常多的缺陷。目前C926的销售价格普遍在1300元左右,性价比并不高。

张曼玉的尴尬康佳六款主流手机缺点仔细看
                           图为:康佳C926手机

缺点
1、 信号接受不稳定,有的地方满格,进到室内就只剩下一半;

2、 中文输入法不好用,选老半天才得一字;

3、 按键设计不够好,没有突出的部分,如果要盲打的话准确率不高,或者降低了输入速度。四维方向按键设计在同一金属片上,按一方,另一方翘起得利害;

4、 如果通话中想录音,功能激活的时间很长,也许你想录的地方早已跳过;

5、 一些用户反映电话簿BUG比较离谱,首次上电不能进电话簿。查看未接电话显示全部未接,还要重新进入才显示正确;

6、 服务信号指示灯不能关闭,睡觉的时候还要把它翻过来面朝下。明显是华而不实的设计,非常不利于节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