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全球独家测试 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28 IT.COM.CN

  文/沈国铭 猪肥腩

  诺基亚4100采用了经典怀旧的直板机身造型,就一眼望去,完全和诺基亚经典之作的8210完全相同,但事实上,由于功能的差异已经电子元器件的发展,4100将本来只有79克的机身重量缩减到惊人的50克。轻如无物的机身却拥有良好的手感,4100再次应用了8210的优良外壳质感造工,诺基亚官方更首次为此种质感外壳定名为“Soft Felt”,似曾相识?三星E618就采用了Soft Feel质感外壳,两者的确有异曲同工之妙。为了进一步确立4100的旗舰地位,其键盘采用了来自法国的尊贵首饰品牌卡地亚(Catier)所提供的白金键盘,但为了增加低调沉稳的视觉效果,诺基亚设计师将键盘处理成好比塑胶质感的键盘。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顶部
红外接口
针孔摄像头、侧键

  为了提供足够的电力,诺基亚为4100全新开发了型号为BL-8C的超高性能氢电池。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及人类环境保护意思的加强,氢作为一种无污染的能量已经成为2010年的电能标准,诺基亚在此氢能基础上还增加了人工动能作为手机的电力来源,其工作原理如下:

  BL-8C作为4100的主要电力提供能源,在日常的手机工作中可以提供清洁无污染的能源,超轻薄的电池使用了环保的再生纸作为材质。通过稳定的氢气作为能量的主要来源。容量为1600毫安的氢电池基本上已经可以保证了4100长达30日的待机时间。虽然4100的待机时间表现已经极度理想,但是追求完美的诺基亚还将人工动能技术引入到4100的电池上,一旦BL-8C电能耗尽的时候,人工动能系统就会自动开启,用户只要通过正常的行走,人体的动能就会通过4100的内置系统转化成内能,内能再转化成手机所需要的电能,保证了用户即使在极端的情况下还能正常使用4100一段时间。但由于此技术还出于试验阶段,技术尚未完全成熟,因此诺基亚也只是在4100上试验性质地应用了人工动能作为补充的能量来源,但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相信在日后的诺基亚手机上,人工动能将会成为稳定的电力来源。

  诺基亚4100虽然贵为划时代的超强手机,但是遵循第二次文艺复兴的理念,在探究历史经典的基础上再作创新,因而4100怀旧地使用了早已过时的1600万色的ASV屏幕(Advanced Super V),分辨率重新回归21世纪初叶时经典的176×208像素。毕竟目前的主流屏幕配置已经是全息影像屏幕,诺基亚勇于回归故旧,将第二次文艺复兴的精髓完全展现。对于显示效果低端的1600万色ASV屏幕,乃至几乎不堪入目的176×208像素分辨率所诠释的色彩世界,评测人员也不想费太多笔墨叙述,毕竟4100的屏幕配置与其说是实际功能,毋宁说是怀旧情怀为佳。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图为:诺基亚4100测试画面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全球独家测试诺基亚概念手机4100抢先试用(2)
图为:诺基亚4100测试画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