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部署CDMA翻身计划专题 > 正文

联通发布公告修正CDMA租网费 上限设定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联通发出公告称,重新修订与母公司之间租用CDMA网络的条款,今年将会按照全年CDMA总营业额的29%,作为租网代价,而上限租网费用为100.17亿元,此前联通租网费用是按每名用户成本支付。

  另外,联通表示也有权向母公司收购CDMA网络,有券商指出,联通在新租网安排下,今年可节省约12亿元支出。

  此前联通是按每名用户的成本,向母公司支付租网费,去年平均每名用户租网费为236元,即每月约20元。若租网费维持在每月20元,人均每月收入又持续下跌,租网成本占收入的比重,将会愈来愈高,最终影响其CDMA业务的盈利能力。

  联通今明两年的CDMA租网支出上限为100.17亿元及135.23亿元,这是按照以往收入及未来用户增长情况而订定。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估计,新租网条款下可为联通在今明两年分别节省12亿及22亿元支出。

  同时该行仍调低联通今年纯利预测3.3%,至44亿元。

  相关报道:

  中国联通发布去年全年业绩 纯利为43.9亿元

  联通重申不出售网络 常小兵称3G牌照志在必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