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好似极品咖啡十字军刀 西门子SK65手机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1:30 IT.COM.CN

  如何理解自己作为西门子首席设计师这个角色呢?“首席设计师主要职责是统筹手机的设计,因此我需要整合西门子移动电话的品牌资源,不断推动在手机设计方面的创新。我们有一个由1600人组成的创新中心,在那里,大家通过分析目标客户群和理解消费需求来探讨创新思路,而不是单纯从技术角度思考创新,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在于为用户创造实际价值,这是公司赋予我和我的团队的最重要的使命。”说到使命,Matuschek先生看上去一脸的严肃。

  从Matuschek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西门子移动电话的一种回归,回归价值,回归本质,也回归了自然。摒弃躁动与浮华,人们将越来越追求不媚时尚的设计和关注恒久可靠的品质,这也许正是Matuschek先生不断强调的“设计演绎生活”的真谛。

  好了,言归正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部设计前卫的SK65手机。

好似极品咖啡十字军刀西门子SK65手机评测(2)

好似极品咖啡十字军刀西门子SK65手机评测(2)

好似极品咖啡十字军刀西门子SK65手机评测(2)

侧面
旋转
旋转

或许西门子SK65的设计太过超前,即使是阅机不计其数的评测人员也为西门子的设计理念大感惊叹。SK65的旋动设计虽然算不上是革命性的,但在当前手机已经日渐同质化的气氛中却轻易突围而出。直板造型的SK65被划分成两个部分,当用户双手握住SK65上下部分的时候,上部向逆时针方向用力方向旋转,手机的下部就会显露出来,一个完全的QWERTY键盘就巧妙地收藏在手机的下部。当两者夹角达到90度的时候,手机就会轻微地因为咬合而发出声响,厚实的感觉令评测人员深感西门子造工之上乘。

为了进一步加强商务功能,方便商务人士进行各类型文件以及信息的阅读,西门子SK65配置了一个面积达到42×32mm,与同是65系统的S65和CX65等机型相比,屏幕面积明显变大,但是132×176的分辨率却丝毫没有改变,这就意味着SK65的显示效果和S65或者CX65相比必然较差。但是,考虑到SK65纯商务机型的市场定位,商务人士一般并不看重屏幕的表现效果,而是追求字体硕大,阅读容易,西门子此举可谓完全捉摸到商务人士的需要。为了取得更大体积的屏幕,键盘部分的面积必然相应减少,为了平衡两者之间的厉害关系,设计师就将SK65的机身长度进一步加长,120×47×22mm的机身长度明显比S65和CX65为长。虽然采用了双层的设计,但是22mm的厚度还是可以接受的。键盘部分排列整齐有致,再度表现出西门子造工之严谨细密。144克的重量对于时尚机而言不免较重,但对于沉稳的商务用户而言,这样的重量可谓是恰到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