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怎么选DC手机 手机博士网友互动问答第四期(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2:21 太平洋电脑网

  文/手机博士

  问:博士:你好!现在一些新出的手机都说自己有对讲功能,可以有效节省话费等。请问对讲功能是什么?具体是怎么实现的?现在的网络支持这项功能吗?

  答:你所说的对讲功能其实是叫“一键通Push To Talk(PTT)”,它是一种全新的移动技术,可以快速地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通话,就像使用对讲机一样。这一功能适合需要频繁联系的小型和中型企业以及需要同朋友和家人聊天的个人用户。但是PTT并非一按就通,它也需要接续时间(又称为呼叫延迟时间),接续时间的不同就有不同的PTT。

  与对讲机只能近距离通话不同,一键通服务可以通达至手机网络可以覆盖到的地方,几乎没有距离的限制。PTT服务可以按照时长、时段和流量来计费,也可以包月,这取决于运营商,但是目前在大陆还无法使用这一功能。


  问:博士您好,我刚买的新机多普达565,宣传说是内存容量为:64MB Flash ROM,32MB RAM。可是我看手机关于的信息说的是如下:

  可用存储:20.47MB
  总存储:27.98MB
  可用内存:5.21MB
  总内存:21.62MB

  怎么和说明的差这么多,您能给我解释解释吗?另外,这个机器支持的MMC卡是不是市场上卖的都可以用?


怎么选DC手机手机博士网友互动问答第四期(6)
图为:多普达565手机

  答:总内存是指系统可用内存,总储存是指手机可以使用的储存空间。换句话讲,系统可用内存相当于电脑的内存,是指被正在执行的程序所占用的那一部分,而储存内存则相当于电脑的硬盘,是用来装图片、铃声、视频等文件用的。

  其中64的ROM大部分被SmartPhone操作系统所占用掉了,所以只有21.62M可用。而32的RAM实际可用27.98是很正常的,因为其中一些空间会被一些类似系统文件的数据所占用,就像是标称128M的储存卡,实际能够用作储存的空间大概只有120M的道理是一样的。

  至于MMC卡,一般情况下都是能够通用的,但也会出现在使用中有时候不兼容的情况。


  问:请问手机博士如何查看NOKIA7610的手机串号?是不是查看的所有的手机都是一样的方法?

  答:手机统一查看机身串号的方法:*#06#

怎么选DC手机手机博士网友互动问答第四期(6)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

  问:我看到有的评测文章里写“象素30万,插值可达130万……”请问这个所谓“插值”什么意思呢?是通过软件升级还是其他渠道呢?

  答:就是软件插值,就像在PhotoShop软件里把小图片通过拉伸放大几倍后的效果差不多,虽然图片尺寸变大了,但是图片的清晰度也会随之下降。


  问:手机博士:你好!我知道诺基亚的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Symbian操作系统,这个系统有S40、S60、S90等平台,可我好象在什么地方看过Symbian 7.0却出现在S60和S40平台上,这是怎么一回事?

  答:首先,s40并不是智能手机平台,symbian是一个总的操作系统总称,目前Symbian在软件平台大致分为以键盘输入的S60界面、完整键盘输入的S80界面和手写输入的S90和UIQ界面来进行分类。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