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部分国内手机企业涉嫌侵权专题 > 正文

抄袭还是巧合 七对热门相似手机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23 IT168.com
   【IT168导购】这模仿SHOW越来越多,今天咱也来凑个热闹,整一出“手机模仿SHOW大赛”,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协商,把科健三星波导与萨基姆等简单贴牌的型号排除在外,贴牌机那能不一样,只是换个牌子而已,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咱要挑那最像的,而不是本身就是的。

    经过认真选拔,层层筛选,本次“手机模仿SHOW大赛”最后决出七个奖项,为何只有前七名呢?还是那句话:宁缺勿滥呗。

首先揭晓:第七名——诺基亚626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与康佳T10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

    获奖理由:外观相似度80。诺基亚6260与康佳T100均采用了旋转式折叠设计,屏幕都可以翻转后贴合在键盘之上。外观都是方方正正的设计,不过边角处都细致地处理成了弧度。

抄袭还是巧合七对热门相似手机大比拼(图)
                      图为:诺基亚6260与康佳T100手机

  诺基亚6260体积为102×49×23mm,重130克,康佳T100体积为88×46×21mm,重90克。诺基亚6260采用65536色TFT彩色屏幕(176×208像素),48和弦。它还是一款智能手机,采用Symbian7.0s操作系统,基于Series60Ver.2系列平台,处理器为ARM9123Mhz。具备红外蓝牙,可以浏览互联网,支持收发电子邮件,此外还有立体声FM功能。康佳T100配置也相当强,它采用双屏设计,内屏1.93英寸26万色TFT彩色屏幕(176×220像素),外屏1.04英寸65536色CSTN彩色屏幕(96×96像素),64和弦,130万像素3倍数码变焦,内置移动QQ。

  2004年10月诺基亚6260售价3300元,2004年09康佳T100售价2800元,这两款手机在伯仲之间,各有绝活,康佳T100是国产手机里极少采用130万像素的产品。屏幕等其他配置也相当不错,很值得购买的,智能手机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都用的上,选择合适自己的最重要。

  康佳手机除了这款T100外形上和诺基亚6260极为相似外,其实二者的

商标也会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错觉。只是康佳手机的市场影响力比起诺基亚来说,算得上天壤之别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