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第三轮风暴 手机博士网友互动第三期到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08 太平洋电脑网

  文/手机博士



  问:博士, 您好, 我想问一下什么是手机的线路1和线路2,有什么作用?

  答:当我们的移动提供商提供可以双线通话(就是你正在接听电话时又有一个电话过来,这时可以暂时不挂断正在接听的电话——线路一,而接听新进的电话-线路二),我们就能用的到了。

  问:您好:我想问一下E68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用的扩充卡是SD和MMC,哪一种更好用,哪一种更便宜....如果往680里放视频文件是不是最好压成RM格式的?谢谢。

第三轮风暴手机博士网友互动第三期到来(3)
图为:摩托罗拉E680手机

  答:SD和MMC现在在售价上已经差不多了,256M的SD比MMC贵了大概100元左右,不过博士还是建议购买MMC,毕竟SD的写保护我们基本上是用不到的。

  至于视频格式问题,并不是非要压缩成RM格式,E680是支持很多视频播放格式的,不过因为RM格式的影片所占空间比较小,所以大部分朋友喜欢把影片转换成RM格式来存在SD或MMC卡上。


  问:博士,你好:我是个手机盲,最近想买个手机可对于很多功能一点也不了解。请问下手机短信分为哪几类,EMS、MMS和短信群发是什么意思?

  答:EMS:是Enhanced Message Service的缩写,是增强型短消息服务的意思,与SMS相比,EMS的优势是除了可以像SMS那样发送文本短消息之外,还可以发送简单的图像、声音和动画等信息。EMS是一项过渡技术,从SMS文本信息到MMS多媒体信息的过度。不同品牌的手机只要支持EMS,都能互相传递EMS图片铃声。

  MMS:是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s的缩写,即多媒体信息服务。可以传送复杂的图片如照片、大型的图表以及音乐片段、视频剪辑等。

  短信群发:指同时可以把同一条短信息发送到几个联系人的手机上面,而不用一条一条的发送,当对多个联系人发送同样内容的短信息时这个功能很好用。

  问:手机博士,我想问一问关于JAVA的问题现在市场上的JAVA和JAVA2有什么分别,另外3D-JAVA还有K-JAVA又是什么来的呢?

  答:无线JAVA,又叫做K-Java,是一种开放性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专门用于开发基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应用,例如手机、PDA的应用等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意下载JAVA应用软件,享受类似于互联网上的各种服务。

  JAVA在软件版本上有JAVA 1.0和JAVA 2.0,1.0的版本是不支持3D(即三维动画)功能的,到2.0的版本就支持3D了。


  问:我想问一问手机通过WAP上网和GPRS上网分别是什么意思?它们又有什么异同?

  答:WAP(无线应用通讯协议)是移动通信与互联网结合的第一阶段性产物。这项技术让使用者可以用手机之类的无线装置上网,遨游在各个wap网站之间(但这些wap网站必须以WML编写,而非普通互联网上基于HTML语言的网站)。

  而GPRS则是上网的一种传输方式,其实它上的也是WAP页面。除了GPRS,就是使用拨号上网了,但是要手机拥有内置调制解调器才行,但是这样的很慢,而且价格昂贵,大约每小时9元,现在基本上已经淘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