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有多少机可以重来 2004年遗憾机型回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57 IT168.com

  文/高日

  编者按:“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后工业时代,随着厂商新品发布速度的增快,手机市场产品的淘汰升级速度也越来越快。记得厂商在发布新品的时候,许多款机型带给我们无限的向往和无限的关注,可其中一部份的机型真正上市后,也带给我们一系列的失望。风中化石和大家一起检点2004年度失望机型,算是对昔日憧憬的一个回顾。

  看到这个题目让人不禁想到了很多,巴乔在世界杯决赛设失点球,铸就了他无限的忧郁;乔丹在他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上扣飞篮球,得到了善意的笑容;或悲伤,或平和,或喜悦,这正是名将作为时代的风向标能够带给我们的更多情感。在手机风云的日子里,当我们勇敢的回顾名将级手机的前世今生的时候,不禁看到一种伤感,价格的破跌,市场的黯淡,但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是终结?还是起点到终点的一地中转,让我们展开无限的探求。

折断的双翼——诺基亚682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

  诺记的手机给普通消费者灌入的一向是价格坚挺的感觉,然而在6820身上似乎已经失手了,目前这款手机的价格已经有部分商家打出了14XX的新低,大部分地区还是坚持着1700元的位置,因为它采用了双键盘展翼设计,更是有报道用“折断的双翼”来造卖势。诺基亚是一个固执的品牌,当时忽视翻盖手机,而导致市场份额的被吞噬,6820可以说是诺记非常大胆的一种常识,但这种设计思路更多没有被市场很好的接受,并且作为一款中高端机型,它仍旧具有诺记的致命硬伤,那就是分辨率只有128*128象素,这也是诺记六系列机器普遍具有的问题,例如623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也只有这样的分辨率。

有多少机可以重来2004年遗憾机型回顾(图)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

    娱乐的造型加商务的功能定位,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和谐的矛盾,该机拥有3.6M的内存容量,可存储500组电话本,而且,支持红外蓝牙,扩展性能比较出色,支持JAVA。但这样的配置没有掩盖在流行色彩上的缺失,摄像头只有11万象素,铃声也没有达到40和弦,它更多的暴露了诺记在一些功能设置上的一些缺陷。当我们考虑机身反应速度是否应该以省略功能为代价的时候,这款手机现在的尴尬场面给了大家一个更好的答案。但不可否认,6820的设计是极赋创意的,但作为诺基亚直板设计与融合翻盖的时代交接产物,它警戒了更多厂商,流行与固执之间,妥协市场才是硬道理。

人间蒸发——西门子SX1

    作为世界手机的第四位,似乎它遇到了当年爱立信同样的尴尬,西门子手机业务存留的讨论已经展开有些日子。SX1作为去年西门子最高端的机型,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悄然消失,最终人们可以看到网上报出的2400元超值的口号,但机子已经非常难买到了,现在即使是欧版的或者是港行,也很难见到,不免让人怀疑它是否停产。

有多少机可以重来2004年遗憾机型回顾(图)
                            图为:西门子SX1手机

    毫无疑问,SX1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智能手机,双声道,几乎所有扩展功能都得到了支持,最受关注的还是它侧按键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让人们看到了按键的革命,时至今日,仍旧有一些厂商在效仿这样的设计,NEC N200便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超过三千的价格已经很难让SX1大规模出货,与波导在销售合作上的分歧,也让人们有理由怀疑西门子的市场力度。不管如何,在西门子65化产品的大流之下,这款手机的1字命名,给西门子众多的粉丝留下了泯灭不去的记忆。是否西门子会像爱立信一样,和另外一个陌生的名字联合在一起,还让给了我们很大的猜测空间。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