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如何用三菱M900红外线传输实现电话本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23 IT.COM.CN

  红外线作为最普及的一种数据传输方法,在很多手机上都拥有这种传输方法,下面教大家如何用三菱的两百万像素手机-M90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用红外线在电脑上线备份电话本数据。

如何用三菱M900红外线传输实现电话本备份
图为:三菱M900手机

  一、首先我们要正确设置主板BIOS,使用主板红外接口时需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子菜单中设置:

  1.“Onboard IrDa Port”设成 “Enable”

  2.“UART2 Use Infrared”项为“IrDA”(以便确定使用外辅COM口)一般是将主板的COM2设为红外传输接口,其次在有关红外线传输模式“UART Mode Select”中:

  ①.选“HPSIR”,只能通过标准的速度115.2Kbps传输数据

  ②.选“ASKIR”就能享受红外线的最高速度4Mbps即500K/s,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红外线的传送速度。

  二、要想享受高速的红外线传送就必须安装协议:

  一般正确安装红外线适配器后 在控制面板-网络 你就会发现多了一个“红外线端口”以及“快速红外线协议”,如果没有这些选项则通过手动添加新硬件做到。再次我们发现高速从PC--M900的传送没有问题,但900向PC传送则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中断传送:

  1.显示“请对准红外端口”,此类问题在于红外线适配器否决了传送过来的文件,请注意在 控制面板-无线链接-红外线 下的文件传送选框有没有选中,记得要重启才有效。

  2.显示“红外端口堵塞”,此类问题在于速度过高导致,学过串行通讯的都知道当通讯双方速度不匹配时会导致传送失败!(经实验发现M900的红外线发射端速度不定)我们可以在PC上设置 控制面板-无线链接-硬件-属性-高级-SPEED 下设质速度(一般设置为38400可以应付一切情况,重启有效) 如果此类情况碰到要降速就很难过了,自己拍摄个3GP传送起来慢得像蜗牛,但是电话本可以比较快的传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