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NEC两百万像素N840四千元差价大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21 IT.COM.CN

4000元?这个价格已经足够购买一台高端的手机,但是如果小编对各位读者说,在先进的微利手机年代,居然会出现利润达到甚至超过4000元的手机,各位读者一定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但这台手机,可能就刚刚放到NEC的销售柜台上,它就是中国国内第一台具有两百万像素拍摄功能的N84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

目前N840的市面售价高达6900元,但是小编通过内部消息知道,NEC的内部员工可以凭仅仅2900元的价格就可以购买到6900天价的N840,过中缘由实在耐人寻味。超过4000元一台的利润就是这样产生的。

更有甚者,有人在我们IT世界手机频道关于NEC N840的评论系统留言:想买的人加我QQ 我在武汉NEC工作 今天过年买的员工价 本人只要一点手续费就行。

NEC两百万像素N840四千元差价大揭密
图为:NEC N840手机

内部价N840分两批流出?

根据可靠消息,这次的内部价N840分两批从NEC内部流出,第一批是去年12月份从NEC内部以2950元流出,第二批是1月份,出货价提高了近1000元。某业内人士预计,流出到市面的低价N840至少有800部。目前,低价N840在网上及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流通。

根据NEC某内部人士透露:并不知道内部手机对外销售的事情,可能是一些内部价手机流到了市面。这位高层透露,每年春节前,作为福利,公司准许每名内部员工以上市价五到七折的价格购买一到两款手机。

NEC两百万像素N840四千元差价大揭密
图为:NEC N840手机

涉嫌暴利?

目前,在某些城市N840零售价降到了5900多元,但普遍维持在6000元以上。某国产手机厂商人士说,N840这么高的定价,应该有两种原因,一是渠道费用很高,一是涉嫌暴利,这么低的内部价在国产手机里面是绝难出现的。一名熟悉手机制造情况的人士表示,把各种元器件价格加起来计算,N840生产成本应该不会超过2000元,除去渠道费用,每卖出一部可为NEC带来接近3000元的利润。在手机薄利的今天,当属暴利。该人士还透露,摩托罗拉A780(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的内部价为3900元,约为上市价的六折,N840内部价低于上市价的四折。

一名广州的经销商则表示,厂商会把一些高端手机包销给一个或几个经销商。高端手机销量比较小,推广费用、销售成本、品牌维护费用高,为了维持利润,通常上市价会很高,先赚一笔"鲜"钱,一两个月后逐步降价,N840降价空间相当大。

不要说是正规渠道受到暴利的诱惑,据广州某水货渠道商负责人向我们透露:他们已经以3700元左右的价格购入近100台的N840,并准备推出市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